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春节前用工紧张 服务类价格走高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13 11: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蕾)昨日,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发布调查数据,今年1月份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六涨二降”态势。环比则上涨0.3%,涨幅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特别是春节前夕用工紧张,服务类价格涨价明显。

受节日和天气影响,1月份南宁市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4个百分点,上涨原因主要是临近春节消费需求旺盛,薯类、豆制品、鸡、鸭、鸡蛋、鲜菜等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分别为3.2%、0.6%、0.7%、2.0%、1.8%和0.2%。加上受冷天气影响,水产品进货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致1月份淡水鱼、海水鱼及虾蟹类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2%、1.0%和2.4%。另外,节前运输、仓储、人力等成本上涨,加上节前送礼需求大增拉动水果价格上涨,鲜瓜果价格上涨2.9%。

由于1月份临近春节,大批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服务行业用工紧张,导致服务价格上涨。受节前集中消费及人工成本走高的影响,今年1月份南宁市部分服务性行业开始涨价。其中,住房装潢维修费用上涨4.9%,美容美发洗浴价格上涨4.3%。

另一方面,1月份工业品价格持续回暖。尤其是随着主要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走高,交通工具用燃料价格自2017年8月份开始逐月上涨,2018年1月延续上涨态势,环比涨幅为2.1%。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

价格呈“六涨二降”态势

●食品烟酒类 上涨0.1%

●居住类 上涨4.5%

●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1.4%

●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9%

●医疗保健类 上涨15.3%

●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1.3%

●衣着类 下降1.5%

●交通和通信类 下降1.5%

新闻推荐

掀起乡村环境清理整治热潮

针对近日市乡村办组织相关检查、媒体曝光的良庆区大塘镇大面积焚烧垃圾污染严重,那陈镇卫生清洁不及时、污水处理不完善,那浪路生活垃圾乱倒、南晓镇个别村屯环境卫生有所反弹等问题,2月11日,良庆区...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联送万家2018-02-13 09:09
评论:(春节前用工紧张 服务类价格走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