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社区女警自编防骗歌曲走红网络 在ZAKER南宁献唱点击量超2万人次,民警团队又制作成MV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13 11:58   https://www.yybnet.net/

兴宁警方将黄如嫄改编的歌曲制作成MV 本报记者 程勇可 摄扫码看警花在 ZAKER南宁献唱

■本报记者 潘国武 通讯员 祁玮 谈城

投资内幕股票,搞境外投资……有人一听说“有高额利息返还”,就盲目投资。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社区民警黄如嫄在工作中发现不少市民防范意识不强等问题,便自编自唱防诈骗版《一场游戏一场梦》。她在ZAKER南宁献唱了这首改编的防骗歌曲,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这首歌随后被制作成MV,于昨日16时传到网上,短短一个小时点击量就超过1000人次。

女警改编歌曲MV走红网络

昨日16时21分,由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民警改编演绎的防诈骗版《一场游戏一场梦》MV,转发到中国警察网络电视。在当天的“精彩推荐”栏目中,该MV的点击量排最前位。据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片中的主角是腰塘派出所社区民警黄如嫄,她对歌曲《一场游戏一场梦》的歌词进行改编,并通过唱吧软件进行翻唱,“我们在朋友圈听她唱这首歌后,也转发到自己的微信群,大家都感觉很不错”。

今年1月22日,南宁晚报“爱帮之家”联合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到北宁社区开设“防忽悠大讲堂”活动。黄如嫄应邀到现场献唱她改编的这首歌,歌词接地气又不乏幽默,现场赢得掌声不断。

“当时,南宁晚报/ZAKER南宁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超过2万人次观看。从留言来看,群众的反响超出我们的意料。”这名负责人说,他们把它改编成防诈骗版《一场游戏一场梦》MV,并在“兴宁警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点赞量迅速攀升。

民警团队3个星期完成制作

“该MV在网上推送后,还有同行打电话来,要求推荐拍MV的专业人士给他们。”这名负责人说,这支MV其实是由该分局的P.P.R.B团队警务人员担任创作,从歌曲改编到MV拍摄、演员出演、后期剪辑等,全部由团队成员自主完成。主要通过情景展现、对话还原等元素,用诙谐幽默的表演,展现现实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帮助市民增强防范意识。光是对话这一块,他们就多次改稿,尽量用通俗易懂而又很简洁的语言,让观众能看得懂。

由于大家都是半路出家,一面对镜头就有些紧张,有些已经背好的台词,在镜头面前就卡壳,整个拍摄过程得重新来。“演员们白天要正常到办公室上班,只有下班休息等业余时间才能把精力投入拍摄工作中,大家都想尽快在春节前制作出来。”据介绍,从计划创作到成品推送,他们只用了3个星期的时间。

希望人人能识诈骗伎俩不受骗

黄如嫄2016年警校毕业后加入警官队伍,目前是腰塘派出所的一名专职社区民警。她说,平时到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做防范宣传,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仅靠双脚走访发放资料,不仅耗时,而且传播面受到一定的限制,“要是能通过手机给群众宣传防骗知识,这样线上线下一起宣传,效果可能会更好一点”。

一天晚上,她在房间里哼唱王杰的歌曲《一场游戏一场梦》。这首歌比较伤感,歌词也押韵。歌唱到一半时,灵感就来了,“我当时就想,要是能借用这首歌的旋律,把歌词改成防骗内容,也许就能得到大家的喜欢”。

当晚,她就把歌词改编好。她唱过几次之后,就把歌曲放到朋友圈,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黄如嫄说:“诈骗,本来就是一场游戏一场梦。要是大家能在这首歌里,读懂‘现实世界里没有天上馅饼\’的含义,懂得甄别诈骗伎俩并不再上当受骗,我就知足了。”

防诈骗版《一场游戏一场梦》歌词

不要谈什么money

我不会因为这样感兴趣

那只是你造的一场梦而已

不要说做大生意

我不会因为这样相信你

那只是诈骗的一场游戏

那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虽然在前期会有小意思

在之后就会毫无讯息

那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不要把全身家当投在那里

现实世界里没有天上馅饼

Wu~

为什么要相信

这“天大的好事情”

挣大钱得靠努力

没道理靠运气

说什么投资高收益

说什么零利息

不要人财两头空

你才能清醒

我是你领导

明天早上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您是……陈总

你连我声音都听不出来了吗

我们单位根本没有陈总

你仔被我绑架了

快点把赎金打到我账上

阿姨

我才13岁

你在说什么呀

那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是从你嘴里套你的信息

别傻乎乎把什么都说出去

那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不要把全身家当投在那里

现实世界里没有天上馅饼

Wu~

为什么要相信

这“天大的好事情”

挣大钱得靠努力

没道理靠运气

说什么投资高益

说什么零利息

不要人财两头空

你才能清醒

新闻推荐

收获祝福 一线工作者受邀观影

青年代表与环卫工人看电影后合影留念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本报讯(记者文艳玉)昨日15时,在南宁民族影城IMAX影厅观影的大部分观众都是来自青秀区环卫站、兴宁区环卫站的环卫工人。为向新春佳节坚守岗位的...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女警自编防骗歌曲走红网络 在ZAKER南宁献唱点击量超2万人次,民警团队又制作成MV)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