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一张终点是“家”的车票

来源:右江日报 2018-02-16 01:22   https://www.yybnet.net/

吃完晚饭,我趁着空闲到超市逛逛,发现货架上到处是满满的大礼包,还有印着“礼”字的精美盒子,分外红艳吸睛,一派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庆氛围。

对于远在他乡的游子而言,提前订车票是必修的功课。周末下午,我和爱人心无旁骛,一人守着一台电脑,手紧紧攥着鼠标,眼睛盯着屏幕,只等起售时间一到,以最快的速度抢票。时间跳到下午3点钟,车票起售时间到,说时迟那时快,我们赶紧点击抢票,然后等待系统提示。1秒、2秒、3秒……1分钟过去了,售票页面终于跳转成功,可显示的却是一个灰色的“无”字,就在这一瞬间,所有的票竟然一抢而空!我们失望地关掉电脑,思量着还有什么办法可以买到回家的车票。

抱着一线希望,我打通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电话,了解到代售点也可以购票,于是我又急匆匆地跑去附近的代售点咨询,工作人员告诉我代售点只起售28天之内的火车票,我得过两天才能买。可恰巧因代售点系统故障,无法售票。我噘起嘴,心情失落到了极点。看到我这副模样,工作人员建议我下载一个抢票软件,先预付车票款和抢票代理费,一旦有票,软件就能自动出票。想到家里年迈的父母,想到熟悉的乡音,我毫不犹豫地采纳了她的建议。在她的帮助下,我下载了抢票软件,付好车票款和代理费,希望早日抢票成功。

此时,我不禁想起2011年在南宁买车票的经历。那时候,购票渠道没有这么多,为了能买到回家过年的车票,一个周末的大清早,天色还灰蒙蒙的,我穿上厚厚的棉袄,戴上手套、围巾、口罩出门。我骑着电动车穿行在刺骨的寒风中,来到代售点,买票队伍已排成长龙。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着一张张素不相识的面孔,我感觉自己很渺小也很孤单。然而,寒风虽然凛冽,却改变不了我的思乡之情。我在长长的队伍中等待了慢长的4个小时,终于成功地买到了车票,当时的激动心情实在是无法言喻。我心里想着:“什么都可以没有,但一定要有一张回家的车票。什么都能忘,但不能忘了含辛茹苦的父母。父母在,家就在,再苦再累再难,都要回家过年,都要和父母团聚。”

车票还是没有着落,但是,我们一直没有灰心丧气,只要一有空,我就打开中国铁路官网查询车票情况。有一天,奇迹终于出现了,我在下载的抢票软件上成功地买到了车票,我兴奋地手舞足蹈、欢呼雀跃。这一张终点是“家”的车票,车票那一头,是我深深思念的家人和眷恋的故乡。

新闻推荐

自治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春节旅游温馨提示 别信低价游 投诉可在旅游结束后

今报南宁讯(记者唐湘屏)旅游渐成人们喜爱的过年方式,广西的旅游市场今年将继续保持迅猛的增长势头。自治区旅游质检所所长陈园月告诉记者,为了给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日前,自治区副主...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张终点是“家”的车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