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贪玩电子产品 医院迎来大批“小眼镜” 眼科医生提醒家长应注重孩子视力保护,提早预防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13 06:2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眼科医院检查眼睛,南宁各大眼科医院人满为患。据了解,不少孩子经过一个寒假疲劳用眼患上了近视,学生配镜呈现明显的低龄化趋势。眼科医生表示,正处于发育阶段的孩子,眼球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近视也会随之不断加深,家长更应注重孩子视力的保护,提早预防是关键。

过度使用电子产品

成学生近视暴增主因

对于寒假在家的中小学生来说,电脑和手机等电子产品成为他们最忠实的伙伴,无节制的上网、看电视,使得配近视镜的小患者数量激增。

“放假后想让儿子放松一下,对他看电视、玩手机没有控制,没想到昨天去医院一检查才发现近视的度数从原本的100度增加到了300度。”在南宁爱尔眼科医院里为8岁儿子配眼镜的蔡先生说。

经了解,一开学就重新配眼镜的学生为数不少。据广西眼视光学专家、南宁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刘伟民介绍,这段时间学生开学了,他们也迎来了今年第一个配眼镜旺季。

据刘伟民介绍,2017年爱尔眼科全国视光门诊量近200万人次,同比增长将近40%;配镜量73.2万副,其中18岁以下的达51万副,同比增长高达51%。2018年开年以来,无论是视光门诊量还是配镜量,都有大幅提升。以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为例,学生寒假前(1月份)的单日验光量为100多人。开学前一周,单日验光量在500~600人,翻了近5倍。其中,不乏寒假过后视力从1.0直线下降到0.2、0.3的学生患者。

中小学生近视现状严峻

掌握防控知识尤为关键

“助学光明行”项目对南宁市邕宁区部分学校的中小学生进行检查的结果显示:17000余名受检中小学生有10000名学生近视,可以说近视率高达60%,个别学校已检学生近视率甚至超过90%。这些数据表明,目前南宁市中小学生近视现状严峻,青少年对预防近视知识的学习不够,家长对近视防控的重要性认知也不高。

“近视所带来的困扰将影响孩子的学业、报考及择业,如何让孩子们远离近视、学会保护自己的视力,将成为家长、学校及社会共同努力解决的一大问题。”刘伟民强调,开学后孩子们的学业负担将逐渐加重,学校和家长更应注意保证孩子的户外活动时间。比如,每天2小时、每周10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可以让青少年的近视发生率降低10%以上。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视力模糊、看不清黑板等现象,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廖秀芬)

新闻推荐

美丽南方将展出 古代状元试卷等文物

本报讯(记者杨盛)3月12日,西乡塘区与中国投资协会创新经济研究院传统文化创新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今年,一批中国古代状元殿试试卷、牌匾及婚俗物品等文物将在美丽南方景区展出。据...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贪玩电子产品 医院迎来大批“小眼镜” 眼科医生提醒家长应注重孩子视力保护,提早预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