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撮合成功却要听双方吐槽 这个红娘难当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3-17 11:29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记者 范桢

梓璇一直很苦恼,当初撮合高媛和杨明在一起,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

梓璇和杨明是从小玩到大的好伙伴,杨明大学毕业后去了南宁工作,但每次假期都会回柳找梓璇。“璇,你身边美女这么多,组个局呗,你也知道,我这几年情路坎坷,真想找个姑娘好好过日子。”杨明暗示梓璇,要为他的婚姻大事考虑。梓璇当面怼他,嫌弃他脾气大,找了好姑娘也是糟蹋人家。

虽表面这样说,但梓璇却把这事放心上了。去年国庆,梓璇组了个单身局,把身边的单身男女都叫来了。杨明就是在KTV里第一次见到了高媛,梓璇没想到,两人竟如此聊得来。更令梓璇意外的是,一个月后,杨明就乐呵呵地给她打电话,嘚瑟地说:“搞定了!”而且,杨明为了和高媛在一起,特地辞掉了南宁的工作。“你还真是为爱牺牲。”梓璇提醒他,称高璇是个美女,公主脾气也不小,如果两人谈恋爱,不知会有多少架要吵。杨明对此打包票,说这辈子就认定她了。

好话说了不到半个月,杨明就紧急呼救了,“璇!你说她也太过分了吧,太难伺候了。”晚上十点,杨明开车到梓璇家楼下,长篇大论起来。他一一细数,称每次和高媛约会,饭钱都是他出的;去旅游,大部分的费用也是他出的;高媛时不时要带朋友去酒吧喝酒,他请客;偶尔又要买奢侈品,他实在受不了了。“你说,我一个月就挣几千元的工资,哪里够她这样花。我小心翼翼地跟她商量,让她过日子省一省,别花太多冤枉钱。你知道她说什么吗?说以前追她的人,从来没有谁让她出过钱的。”杨明说到这,语调突然高起来,接着又继续说,他们总是因为一些小事,争得死去活来。

梓璇在一旁默默听着,劝他冷静冷静。“那你喜欢她什么?”“她长得好看,嗯……为人处世也好,遇到什么事,总能想出法子。”“那不就行了。你还要求人家完美不成?”“不行,我得想个法子治治她。”聊了一个多小时,杨明下决心,要改改高媛的“坏习惯”。梓璇只能默默给杨明鼓励,希望他能“凯旋”。

高媛和梓璇其实是大学校友,毕业后又是同行,偶尔在工作场合能够碰面。这天,高媛在商场逛街就遇到了梓璇,她立马约梓璇吃饭。梓璇心想,这准备又要开“吐槽大会”了。果不其然,高媛一顿饭下来,一直在“数落”杨明,说杨明就是个“直男”,不解风情,不懂女生的浪漫。

“那次情人节,我们约好了去餐厅吃饭,那会儿店里人特别多,坐我旁边的姑娘把一朵玫瑰摆在桌上,可是我呢,什么都没有。最后等我们吃饱了,他才抱来一束花,在大街上给我,太尴尬了。”高媛越说越来气。说到这事,梓璇突然想起来,那次杨明急急忙忙给她打电话说要帮他订花,她还纳闷呢,原来是这样。但梓璇并没有把话挑明,而是劝和,说杨明早早就准备好了花,故意给她一个惊喜的。不过,梓璇发现,说再多杨明的好话也救不了他,因为高媛的吐槽根本停不下来。

这一年多下来,梓璇被两人“折磨”得不行,比如买房问题、求婚问题、领证问题、双方父母问题,每一件事都吵翻天。可梓璇也奇怪,这两人明明都在挑对方的刺,可始终没分手。高媛说:“如果生活不吵架,那多无聊啊!”

看着两人准备走进婚姻殿堂,梓璇一皱眉,苦笑着,自叹当这个红娘实在不容易。她只盼着,高媛和杨明结婚以后能好好的。

新闻推荐

广西南宁市外经贸发展稳步向前

近日,南宁市人民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南宁市外经贸发展捷报频传——2017年,南宁市货物贸易进出口达6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8%,增速高于全国34.6个百分点,提前一年大幅超额完成《南宁市加快外经贸...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撮合成功却要听双方吐槽 这个红娘难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