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宜居家园,南宁一批治扬尘“神器”亮相 无人机高空监测 “大炮筒”喷雾降尘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20 07:25   https://www.yybnet.net/

▲小型清扫车让环卫工清扫起来更加便利 ?治理扬尘“神器”——多功能抑尘土车

本报记者

程勇可 摄

本报讯(记者 黎兆齐)无人航飞机可垂直降落监测建筑垃圾消纳场动静;多功能抑尘土车雾化效果好、射程高远、覆盖范围广,适用于喷雾降尘……昨日,南宁市举行“3·19城市管理公众参与日”暨城管系统深入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宜居城市”。

当日上午,活动在民族广场举行,现场展示了宣传展板、城市管理装备,进行城市管理知识互动,并向全体市民发出“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宜居家园”倡议书等活动。此外,活动还展示了南宁市“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扬尘治理、垃圾分类工作、“两违”整治工作成果,以及新型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新型环卫作业设备等。

其中,一些治理扬尘的新设备引起市民的极大关注,如无人航飞机。该飞机不同于一般摄影使用的无人航拍机。工作人员介绍,为科学、有效地开展建筑垃圾消纳场治理,他们采取科技手段,通过定期进行无人机航飞、卫星测绘等方式,对建筑垃圾消纳场的边界、标高、土方容量等开展监测,评估易出现的运营风险,排查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隐患,确保消纳场安全运营。同时,他们还开展监控管理信息平台,建立基础数据库,指导各级城管执法队伍开展消纳场监管、执法工作。

现场,一辆多功能抑尘土车启动喷雾,雾炮射程远,水雾喷到的地方灰尘明显降低。据介绍,该多功能抑尘土车适用于砂、石等粉状物料场进行喷雾降尘以及建筑工地、房屋拆迁、场地平整等场所的喷雾降尘。

南宁市城管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谢桂柯介绍,下一步,他们在对建筑垃圾消纳场、工地的治理中,除了常规的巡查,还将充分利用信息监控平台,通过扬尘治理信息系统移交过来的违章信息,对相应工地进行整治。例如,监控系统里看到泥头车带泥上路、车轮不冲洗干净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会前往现场督促工地要求其整改。

“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宜居家园”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良好的城市卫生环境,是一个文明城市进步的重要标志。南宁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城市,只有大家携手努力,我们才能打赢守护蓝天绿水的保卫战。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你我先行,做城市管理的宣传者

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增强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意识,把城市管理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宣传到每家每户,从而形成“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

二、你我同行,做城市管理的参与者

城市管理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尤其需要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在此,我倡议大家要切实做到:不随地吐痰、乱扔杂物;不乱闯红灯、妨碍交通;不乱贴乱画、私设广告,用实际行动为城市管理增光添彩。

三、你我同心,做城市管理的监督者

每位市民都应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强化自身环保意识的同时,积极履行监督义务。时刻关注身边的环境卫生,互相监督,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和城市基础设施。

广大市民朋友们,城市就是我们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建设宜居家园,促进城市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新闻推荐

黑马学院落户南宁高新区

本报南宁讯(记者/李新雄通讯员/欧阳钢桥)3月17日,黑马学院南宁分院开学典礼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该学院将通过优质特色培训,每年帮助高新区的55家企业转型升级,助推园区科技企业发展壮大。...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宜居家园,南宁一批治扬尘“神器”亮相 无人机高空监测 “大炮筒”喷雾降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