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案发地:江南区 冲动惹祸 两个“路怒族” 打人被公诉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21 07:42   https://www.yybnet.net/

网络图片

(俗话说冲动是魔鬼,日常驾车出行,千万要谨记文明驾驶、礼让他人,才能做到真正的安全出行。但近日,江南区两男子只因驾车途中偶遇“挡路男”,鸣笛示意其靠边行驶未遂后“路怒症”发作,下车对其拳脚相加,后被江南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

近日,家住江南区的陆大威驾驶面包车搭载陆小星途经南建路“南南铝厂”西一门门前辅道,此时吴某驾驶电动车在前方缓慢行驶。陆大威鸣笛示意吴某靠边行驶让其超车,但吴某未理睬。

见此,陆大威“路怒症”被点燃,加速将吴某逼停后,与陆小星下车二话不说,对吴某拳脚相加,甚至动用了方向盘锁,导致吴某手臂、眼部受伤。吴某拿出手机拍照,此时“路怒症”已完全爆发的陆大威遂夺取吴某的手机离开现场。事发后不久,陆大威、陆小星被公安人员抓获。经鉴定,涉案的手机案发时价值人民币1053元。

江南区检察院认为,陆大威、陆小星寻衅滋事,破坏社会秩序,两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两人的刑事责任。作为机动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如果因为一时的情绪宣泄而“路怒”,进而引发交通事故或者实施其他违法犯罪行为,让自己深陷囹圄,就得不偿失了。

法眼观察

本案中,两名被告人“路怒症”的发作,既危害到他人的生命安全,自身又要受到法律的惩罚,着实不智。驾车行驶,尽量心平气和,安全第一,每一位驾驶员都应始终记住,自己身上有着父母、妻儿的牵挂。路怒,既是对他人的不负责,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新闻推荐

乘客落下手机的哥占为己有检察机关审查后,认定的哥窃取财物证据不足,决定不予批捕

今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通讯员郭颖)乘客把一个装有手机的挎包交给出租车司机,司机后来不仅没有归还,而且还关掉手机占为己用。他的行为是否涉嫌盗窃罪?日前,南宁市西乡塘区检察院经审查后,以案件事实不清...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4月19日桂股行情2018-04-20 16:08
猜你喜欢:
禁毒英雄获表彰2018-04-20 16:06
评论:(案发地:江南区 冲动惹祸 两个“路怒族” 打人被公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