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民今后出行更便利,今年将建成12座人行天桥 5条断头路要在年内打通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6 16:22   https://www.yybnet.net/

5条断头路完成情况 已完工的4座新人行天桥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徐庆成)5月15日,记者从南宁市城乡建委获悉,今年南宁市将打通市区5条断头路或拓宽瓶颈路,新建12座人行过街天桥。这也是南宁市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疏通“肠梗阻”,打通5条断头路

南宁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南宁城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城市拥堵现象越发突出。城市路网不完善、城市道路通达性弱,是造成拥堵的重要原因。

据悉,结合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道路畅通建设项目实施工作方案,南宁市城乡建委今年重点督办打通亭洪路延长线(壮锦大道-规划七路)、建兴路(降桥路-天狮岭路)、滨湖北路延长线(东葛路延长线-金湖北路延长线)、衡阳东路(望州路-景观大道)、亭洪路西延长线工程(五象大道延长线-江南大道)等5条断头路。

截至目前,亭洪路延长线(壮锦大道-规划七路)年度计划投资1000万元,已完成投资400万元;建兴路(降桥路-天狮岭路)年度计划投资2800万元,已完成水稳摊铺与绿化种植;滨湖北路延长线(东葛路延长线-金湖北路延长线)年度计划投资2000万元,已完成管廊主体与道路路床;衡阳东路(望州路-景观大道)年度计划投资1200万元,完成投资400万元;亭洪路西延长线工程(五象大道延长线-江南大道)年度计划投资2000万元。按照计划,上述5条断头路将要在年内打通。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南宁市将争取用5年时间,基本打通该市44条断头路、拓宽10条瓶颈路。

4座新建的人行天桥已完工

为了缓解市民“过街难”的问题,2018年南宁市将“建成12座人行过街天桥”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大学东路上的广西医科大二附院这座人行天桥,正是新建的12座人行天桥之一。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建的12座人行天桥中,目前广西民族大学人行天桥、广西医科大二附院人行天桥、崇左市林业局驻南宁办事处人行天桥、邕大北路南宁学院北门人行天桥等4座人行过街天桥已完成。

正在建设的8座人行天桥中,快速公交(BRT)2号线B2、B3、B4、B6、B7等5站点配套建设人行过街天桥已完成吊装,正在开展附属设施建设;五象大道恒大绿洲人行天桥、那洪大道汇东星城人行天桥以及快速公交(BRT)2号线B9、B10站点配套建设人行过街天桥等4座人行过街天桥,正在开展下部结构施工。

南宁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通市区断头路、拓宽瓶颈路和新建人行过街天桥,可以有效实现城市道路微循环,优化区域交通,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新闻推荐

办理公积金业务无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今报南宁讯(记者李俭芹)5月14日,自治区住建厅向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民今后出行更便利,今年将建成12座人行天桥 5条断头路要在年内打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