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来自洞庭湖的美味黑鱼 外焦里嫩烤全鱼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6 16:43   https://www.yybnet.net/

刚出烤箱的香辣烤鱼。

南国早报记者 经小飞 文/图

烤鱼是时下一道时尚美食,用传统木炭烤的鱼吃了容易上火,而且不环保,一种不用明火、几分钟就能让鱼迅速烤好的烤鱼,你肯定很期待。这种新做法烤鱼外焦内嫩,还能保持鱼肉的营养不流失。

这家位于南宁秀灵路东五里的烤鱼店近日就受到食客的热捧,店内经常人气爆满,恰好说明了南宁人对烤鱼的认可和热爱。烤鱼要想有特色,选鱼自然很有讲究。

平常我们吃过用罗非鱼、草鱼等鱼品种做的烤鱼,而这家店用的是洞庭湖黑鱼。洞庭湖黑鱼具有鱼肉鲜嫩、肉质鲜美、刺少等优点,为了让食客吃到最新鲜的烤鱼,店家在顾客下单后,将现杀的鱼切成刀花状,用特制的酱料腌制后现烤。店里几分钟内能将活鱼烤好的特制烤炉,不仅申请了专利,更是店里的一大特色。鱼在烤制过程中,烤鱼师傅会给鱼翻身,让烤鱼均匀受热。几分钟后,一条鲜嫩可口的烤鱼就出炉了。

因烤的时间不长而且受热均匀,鱼肉皮焦内嫩,鲜美可口,且有香辣、怪味、酱香等多种口味选择。配上香酥可口的炸豌豆、香料等,看着已让人垂涎欲滴,尝上一口就再也停不下来。

如果再来一点拍黄瓜、豆腐丝等小菜,那更是妙不可言。烤鱼吃得差不多了,让店员加汤,此时的烤鱼又成了火锅,点一碟脆嫩的鸭血或Q弹的鱼豆腐或一份“会跳舞”的劲道手工面,让香浓的汤汁慢慢渗入,如此独特的烤鱼火锅更让人回味无穷。

如果你家正在经营颇具特色的饮食店,或者你吃过颇有特色的美食,欢迎与食探联系:经记者13878890197。

新闻推荐

老人开“电动轿车”上路被拦下称车商宣传这种车“交警一般不会拦”

老人开代步车上街。本报讯据《当代生活报》报道,5月10日上午,一名老人“开”着一辆三轮电动车沿南宁市民族大道行驶,途经...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自洞庭湖的美味黑鱼 外焦里嫩烤全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