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今年,青秀区3.9万户个体工商户应参加2017年度年报公示 年报公示不用愁 三种方式供您选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13 16:0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雷倩倩

6月13日,距离2017年度年报公示的最后期进入倒计时阶段。今年,南宁市青秀区约3.9万户个体工商户都应参加年报公示工作。南宁市青秀区工商质监局提醒,看到年报无需愁,个体户可通过电脑、手机微信、工商登记窗口三个渠道进行年报。为了让缺乏条件或对新方式操作不熟悉的个体户及时完成年报,南宁市青秀区工商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手把手教、上门集中申报等方式,服务经营者,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同志您好,我前几天收到一条短信,叫我来办工商报告。”近日,一名中年男子操着厚重的方言,风尘仆仆小跑进七星工商质监所。

“您说的是不是个体工商户年报啊?”

“对,对,我该怎么办理呢?”

“现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年报了,我演示一遍给您看。”

“哎呀,你帮我报就行,省心。”

“您要自己操作。如果我帮您报了,明年您还是不清楚操作流程,还要跑一趟。”

于是,在工商窗口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这名中年男子只花几分钟就独立完成了个体工商户年报。

“没想到用手机年报这么方便,回去我也要告诉其他人,以后在店里就能年报了。”

进入年报申报期,这样的情景几乎每天都在南宁市青秀区工商部门的窗口旁上演。

为了保证经营户都能按时年报,不少基层工商所工作人员除了手把手教他们用手机年报,有的还专门提供“定制服务”,上门为他们办理年报。据了解,此前,部分个体户因忙于生意,无暇前往窗口申报年报;还有些个体户,因文化程度较低,无法熟练使用电脑,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年报,被列入了异常经营名录。今年,埌东工商质监所派工作人员走进了农贸市场,上门向缺乏条件的个体户发放表格,现场指导填写相关信息,再统一带回工商所集中申报。在登记窗口,遇到个体户不会填报年报,便由个体户口述,工作人员直接为其填写申报。不过,今年青秀区应申报2017年度年报的个体户约3.9万户,若每份年报都要“面对面”办理,耗时耗力。

南宁市青秀区工商部门介绍,今年个体户进行年报可选择的方式有三种,包括网上填报、手机微信平台填报、工商窗口进行年报。通过手机微信平台进行年报是最省时省力的方式:个体户只需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南宁工商”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进入“网上年报”板块,再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信息,提交即可。

此外,南宁市青秀区工商部门提醒企业,目前工商登记窗口不接收企业递交的纸质年报,还未完成年报的企业请尽早通过电脑或手机微信平台填报。目前,由于部分高峰时段拥堵,已有企业在网上年报时出现“页面走丢”的提示,无法顺利填报。工商部门表示,企业年报尽早报,不要“踩着时间点”,最后几天若网络“堵车”,极易造成年报逾期而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影响企业信用积累。

新闻推荐

爱尔眼科手术见面会 大咖与你分享近视手术新理念

资讯速递据相关数据,目前中国近视人数多达6亿,其中青少年群体已成为近视的“重灾区”!近视不仅给生活带来诸多困扰,甚至还在...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青秀区3.9万户个体工商户应参加2017年度年报公示 年报公示不用愁 三种方式供您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