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近日,本报邀请数位参加了“三缸讨论会——上汽通用别克三缸车型对比试驾会”的车友进行访谈,车友表示: 三缸车你值得拥有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9 17:41   https://www.yybnet.net/

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2018款新英朗 GL6 阅朗

三缸讨论会5

南国早报记者莫国献

近日,南国早报开启了主题为“三缸讨论会”的大型互动话题讨论活动,并举办了三缸车型对比试驾会。经过试驾,车友对三缸车型的感受如何?日前,我们邀请了几位极具代表性的车友,到南国早报直播访谈间,一起畅谈三缸车型。

1

你会忘记它是三缸车

受访车主:施先生驾驶车型:1.3T别克GL6

最初选择这款车,只是因为它是6座的,而别克的商务车GL8口碑一直不错,觉得同宗同源的MPVGL6应该不错。坦白说,起初也担心1.3T的三缸发动机匹配6座车型,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但考虑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都在生产这类三缸车型,想必汽车厂家的技术是很成熟的了,所以最终决定购买。

这款GL6,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油耗表现,我都非常满意。在用车过程中,根本不会出现传言所说的动力不足、车辆抖动、噪声大等问题。它的性能表现,往往让你忘记它是一款三缸车,也从来不会让你抱怨它有什么地方不如四缸车的。

动力方面,这款车即便满载6人的情况下也是非常合格的。在抖动方面,比我以前驾驶的一些手动挡的四缸车要平稳许多。无论是在城市道路低速行驶,还是在高速路飞驰,发动机都比较平稳,没有出现过明显抖动的情况。至于噪声问题,也没有异常情况。

我尤其满意它的节油性能。今年五一,我们一行4人驾车从南宁到桂林全州,全程大约500公里,仅用了30升油,平均百公里油耗6升,而且当时我们全程开着空调。这样的油耗着实令我感到惊讶。如果不是亲身经历,确实不敢相信GL6居然可以这么省油。

2

油耗表现令人惊喜

受访车主:周女士驾驶车型:1.5L老款英朗

我现在驾驶的是一款四缸的1.5L老款英朗,客观地说这款车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7月8日,我试驾了2018款新英朗,感觉有点小惊喜。感触最深的是在城市道路驾驶,新英朗的百公里油耗居然可以在6升以下,而我现在的车基本达到9升。

作为一名女司机,我对车辆的试驾表现有些迟钝,所谓的动力性能、发动机抖动,我并没有太大的感受。感觉2018款英朗和我现在驾驶的老款英朗,没有什么区别。

至于车辆噪声的表现,两款车的表现都很好。我喜欢关着车窗,听着音乐开车。那天试驾,我也试了试新英朗的音响,关起车窗车内很安静,没有觉得吵。

3

与四缸车差别不大

受访车主:易先生驾驶车型:奔驰CLA

我驾驶的车型是奔驰CLA,一款四缸车型。7月8日,我陪同朋友一起参加了三缸车型对比试驾会。当天,试驾的三缸车型有1.3T的2018款新英朗,以及四缸的上汽大众朗逸和一汽丰田卡罗拉。

当天的试驾项目比较有趣。第一个测试项目,是用盛有水的高脚杯,检测三款车在怠速情况下的抖动情况。结果显示,高脚杯在新英朗和卡罗拉的发动机上,抖动情况不明显,而在朗逸的发动机上则抖动明显。

噪声方面,怠速时新英朗的车内噪声仅为47分贝,另外两款对比试驾车均超过50分贝。在后来的试驾环节,我将新英朗的时速控制在40~60公里,分贝仪显示的噪声在55~60分贝之间。用仪器检测出来的数据,我没有理由怀疑它的噪声了。

关于许多人关心的动力以及是否抖动的情况,经过试驾,我感觉新英朗没什么问题,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它的动力是够用的,也没有什么抖动的情况。不得不说的是,它的油耗确实很低。那天,我们试驾的时候车上坐了4个人,全程开启空调,时速60公里的情况下,车辆的瞬时油耗数值在5.5~6之间跳动。

其实,在试驾之前,我对三缸车型并没有什么期待,总觉得三缸车型,比主流的四缸车型差一截。但试驾之后,发现三缸车型也能做到:动力不错,发动机不抖动,静谧性良好,油耗很低。

4

记者观点:

三缸车是大势所趋

南国早报《汽车周刊》记者唐建富

从最早的夏利,到比亚迪F0,再到奔驰smart,以及现在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英朗等主流三缸车型,我在工作中接触了不少。其实,在造车技术越发成熟的当下着力改进三缸车,主要是为了减少发动机排放对于环境的影响,是节能减排观念提升的证明。

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三缸发动机的性能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以上汽通用2018款新英朗配置的1.3T三缸发动机为例,能很好地兼顾动力与燃油经济性。难得的是,它不以减少动力输出作为降低油耗的前提,其最大扭矩达到230Nm,百公里加速控制在9秒以内,城市道路驾驶的百公里油耗可控制在6升以内。

针对车友较为关心的抖动问题,上汽通用别克采用了几方面的先进技术,很好地做到了减震处理。例如,运用钟摆式双质量飞轮,削减发动机的扭转振动,进而很好地控制整车的振动;运用平衡轴,消除三缸机一阶不平衡力矩,实现媲美四缸机的振动水准。此外,还通过全新橡胶减震齿轮消除噪声。

总体来说,现在车企的三缸发动机的研发技术进步飞快,能兼顾动力与节能的需求,而且在驾乘感受方面,能提供平稳、安静的驾乘体验。未来,随着三缸发动机的技术越发成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三缸车型面市,人们对三缸车型的选择也会越来越多。

新闻推荐

区直(中直)单位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

[相关新闻]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俭芹)经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近期,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区直分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区直和...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7月18日桂股行情2018-07-19 17:37
猜你喜欢:
评论:(近日,本报邀请数位参加了“三缸讨论会——上汽通用别克三缸车型对比试驾会”的车友进行访谈,车友表示: 三缸车你值得拥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