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毛艳华曾获得“福彩情”助学金,她考上大学后又获5000元资助 “爱心助学活动让我更有力量前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20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毛艳华展示刚刚收到的录取通知书本报记者 林灵 摄

■本报记者 林灵 实习生 唐凤鸣

就读于南宁市十四中的毛艳华是第五季“福彩情 学子梦”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之一,今年高考她以文科552分的成绩考入广西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她说,这个爱心助学活动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压力,激励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更加勇敢地前行。

毛艳华从小家境贫寒,几年前,家里的顶梁柱父亲不幸在工作意外触电而离世,家中的所有经济来源和开销都靠母亲在南宁打工一人承担,家里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弟弟和即将上高三的妹妹,教育方面的费用成了家中最大的经济支出,母亲微薄的工资难以支撑三个小孩的学习和生活开销。从小懂事的她,在日常生活中尽量节俭朴素,回到家就尽量多帮母亲做点家务活。为了省钱,减轻家里的负担,一年四季她几乎都是穿校服。在学习方面,毛艳华非常用心刻苦。

“在高中阶段我大多数时间都是待在学校,平时除了看书学习,没什么别的业余爱好。”因为家境不好,毛艳华除了学习很少参加其他活动,教室是她待的时间最多的地方,周末学校放假,她也还留在教室自习。为了补贴家用,她也会在假期去做兼职或者打零工赚钱。

上高三后,毛艳华感觉压力越来越大,除了学习更为紧张,她也担心一旦考上大学就会需要更多的经济支出,而自己作为一个家庭贫困的学生,难以负担上大学的费用。此时,她从学校老师那里知道了第五季“福彩情 学子梦”助学活动资助贫困高三学子的消息,为了能给母亲减轻负担,她拿起笔写了申请书,向《南宁晚报》申请福彩情助学金。

令毛艳华高兴的是,她成功申请到了助学资格,高三阶段领到了2000元助学金,解决了购买学习资料的费用和上学的伙食费。

“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累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好好努力,不要辜负大家的期望。”毛艳华表示,这笔资助金对她的激励很大,极大地减轻了家庭经负担,让自己对未来有了充足的信心。

在今年的高考中,毛艳华考出了552分的成绩,虽然没有考上她所期待的专业,但是进入预科班也算是一脚跨入大学的门槛。她表示,虽然是预科,以后还是会努力学习,希望一年以后能选中自己喜欢的专业。她希望未来能从事会计、金融或者管理类的工作,一方面是觉得这些专业在就业方面比较有优势,二来是因为她喜好管理类的工作。

获知毛艳华考上大学后,福彩情活动还将给她发放5000元资助金。对此,毛艳华感激地说:“感谢福彩和晚报的帮助,缓解了我家里的经济压力,减少了我的后顾之忧,让我能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这个爱心助学活动也激励我在人生道路上更加勇敢地前行。”

新闻推荐

因不满租金上涨,三名租户既不肯交租金,也不愿搬出商铺 老赖强占商铺三年 法官上门强制挪窝

法警首先搬出燃气罐、菜刀等物品。全惠宇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全惠宇)租赁合同到期后,因不满租金上涨,黄某等3名...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毛艳华曾获得“福彩情”助学金,她考上大学后又获5000元资助 “爱心助学活动让我更有力量前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