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社区“健身达人”决战体育场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8-20 04:22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运动会的“点球大战”。韦峭 摄

本报讯(记者韦峭)一项“南宁制造”的“草根”运动会近两个月来走街串巷,终于迎来了总决赛。18日至19日,第三届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在南宁市体育场进行,之前在各分站赛中脱颖而出的“健身达人”,在各项目的比拼中各显神通。

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让居民能在各自擅长的项目中一展身手。在此之前,运动会已在8个区、县设立了分站赛,在总决赛赛场上亮相的基本都是各社区的精英。

运动会设置的比赛项目将竞技性和娱乐性相结合,体现了群众体育简便易行、小型多样的特点,总决赛中的“点球大战”就将这一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比赛中,大妈、大叔、青壮年和足球小将同场竞技,若想取得好成绩,除了要有精准的脚法,还需要一点运气。在“点球大战”中获得高分的参赛者蔡宇年轻时练的是篮球,这次“跨界”让他收获了意外之喜。

抛绣球比赛是团队合作项目,一人抛,一人接,进筐多者获胜,这项比赛易上手,不少中老年人愿意一试身手。练习太极拳的老汪在抛绣球比赛中一路闯进了总决赛,他说:“这是一次在家门口举行的运动会,街坊、邻居均能组队参加,为了这次决赛,我们还特意练习了很多天。”

2016年,南宁市体育局主办的社区运动会,以“把运动会开到市民家门口”为目标,当年就获评“2016年度南宁市深受群众喜爱体育活动”。通过持续开展,运动会的规模逐年扩大,主办方还计划在明年增加比赛项目。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任胡启迪介绍,目前国内很多城市都举办了类似的活动,他们将借鉴成功经验,逐步完善运动会的项目和规则,使之更受群众喜爱。

据了解,在总决赛结束后,运动会的其他活动仍将继续进行。接下来,主办方还将邀请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南宁市20多个社区,为居民进行健身培训。此外,一项由社区居民组队参加的社区足球赛也将展开。

新闻推荐

近9000件涉嫌侵权货物 被凭祥海关查获

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侯明池)昨日,记者从南宁海关隶属凭祥海关了解到,该关凭祥综合保税区业务现场根据风险布控信息,对一票以...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健身达人”决战体育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