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9月、10月销量惨淡 车商期盼的“金九银十”为何失约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0-11 16:21   https://www.yybnet.net/

车市“金九银十”未现,看车客流变少。

南国早报记者莫国献文/图

国庆长假结束,车市与9月情况类似,未出现销售旺季。在国庆期间举办的一场大型车展中,部分4S店汽车销量仅为个位数,上汽大众、一汽丰田、吉利等热销品牌的表现也不尽人意。从客流上看,诸多4S店的客流量同比去年下降了三四成。有车商称,车市“金九银十”变成了“惊九吟十”。业内人士分析,车市遇冷是受经济环境、投资集中房市等因素影响,第四季度车市竞争将更为激烈。

市场

“金九银十”失约,让人颇感意外

“三天车展,4家4S店一共只卖了20辆车。”近日,某德系豪华品牌车在国庆车展上的销量极为惨淡,令人颇感意外。往年国庆期间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车展,由于规模大、场地交通便利,成为除东盟车展之外“南宁最能卖车的车展”。然而,今年国庆的车市表现,令许多经销商心里“凉凉的”。

国庆期间,上汽大众南宁某家4S店仅销售了40多辆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一汽丰田南宁某家4S店的销量约80辆,而去年同期接近140辆。记者走访了奔驰、捷豹路虎、吉利、奇瑞等品牌4S店,这些车商均表示市场太冷,“金九银十”未能如约而至。

除了被称为“银十”的10月车市惨淡外,“金九”的车市相比七八月份也未见起色。南宁一家捷豹路虎4S店9月份的销量任务是90多辆,但仅销售了70多辆,销量还不及8月份;一家奔驰4S店的市场总监则不愿透露这两个月的销量,称“惨不忍睹”;一家奇瑞4S店的市场总监称,9月、10月销量同比下降超过10%。此外,近年来的大热品牌吉利,销量也出现了下滑,一家吉利4S店的有关负责人称,9月只卖了200多辆车,而去年9月卖了300多辆。

在受访的诸多品牌中,唯有长城哈弗4S店销量还算不错,9月环比8月增长了20%,但之所以出现环比增长是因为9月初哈弗全系车型“官降”,最高降幅达2万元。尽管如此,该店9月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未见增长。

探因

多种原因影响,车商“日子难熬”

去年底,中汽协预测,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全年销量为2987万辆,同比增长3%。如今,三个季度已经过去,1~8月销量完成了1809.61万辆,同比增长了3.53%。然而,9月、10月的市场表现,令各界对今年车市能否完成预期目标打上了问号。

在南宁,诸多经销商认为,今年经济疲态尽显,人们消费变得十分谨慎。更为重要的原因是,不少消费者认为房子是“硬通货”,消费者手中的大量资金流向房市,而汽车是贬损率极快的消费品,因而车市流失了诸多客源。

另一方面,车市一直是“政策市”,受政策影响颇大。今年1月1日起,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由去年的7.5%恢复至10%的法定税率。也就是说,不少刚需客户在去年已经提前消化,这也是部分经销商今年销量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此外,随着汽车品牌增多,汽车新品不断推出,经销商的数量也不断扩充,尽管车市大盘微增,但个体经销商感觉“日子难熬”。

走势

车市竞争加剧,车价恐难再降

一般说来,每年的第四季度是车市旺季,但由于今年9月及10月初的车市销量惨淡,许多车商为第四季度的车市走向感到悲观。

“最近客流量大幅下滑,而到店客流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一段时间的成交量。”走访中,不少车商表示,最近4S店到店客流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有的下滑超过三四成。成交量和客流量的下降,令许多车商对能否完成年度销量任务感到悲观。

南宁一家自主品牌4S店去年销售汽车超过4000辆,今年的任务是5000辆。该店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看来,要完成任务几乎是不可能了,如果接下来车市走向良好,或许还能完成70%的任务。另一家豪华品牌4S店市场部负责人也表示,如果能完成年初任务的95%已属不易,但恐怕这一目标也很难实现。不少车商甚至不愿提起年度任务,只表示“日子再难,也得努力”。

车市变冷,车商竞争加剧,是否意味着未来几个月车价会走低?“再降价4S店就可以关门了。”不少车商抱怨,目前的车价已然到了经销商能接受的底线,尽管未出现旺季,但车价恐难再降,或许只能从金融购车政策方面做一些优惠。从车市的实际情况看,奔驰C级优惠达7万元、奥迪A4L优惠4.5万元、宝马3系优惠超过7.7万元,此外途观L、荣放、CRV、哈弗H6等以往极为畅销的车型,也有极大的现金优惠。对消费者而言,现阶段是不错的购车时机,不仅车价实惠也极易买到现车。

新闻推荐

可恶 大街上两次抢金项链男子一审领刑8个月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罗利艳)不少市民平时喜欢戴金项链,却容易引起不法分子的觊觎。男子卢某就伙同他人,两次公然在...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月、10月销量惨淡 车商期盼的“金九银十”为何失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