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身藏物品 女子涉嫌走私穿山甲鳞片被拦 其将物品放在裤兜,以及用透明胶带绑缚在双脚脚踝部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女子将疑似穿山甲鳞片装进裤袋、用透明胶带绑缚在脚踝处企图过关

(东兴海关供图)

本报讯(记者 韦薇 通讯员 何璐璐)将疑似穿山甲鳞片放在裤子口袋,用透明胶带绑缚在双脚脚踝部位后,一外籍女子经过海关查验台前通道时,被海关关员拦下。昨日,记者从南宁海关隶属东兴海关了解到,东兴海关缉私部门对这起旅客涉嫌走私濒危动植物制品案开展调查,该外籍女子涉嫌以人身藏匿的方式从东兴口岸走私疑似穿山甲鳞片853.6克入境,被东兴海关当场截获。

1月9日上午9时28分,一名身穿蓝色毛衣、灰色裤子的女子从东兴口岸入境无申报通道走过,步履略僵硬,裤子口袋鼓胀,似乎塞了不少物品。女子从无申报通道入境,身上只携带一个小包。在值班关员的示意下,她俯身将身上的小包放上X光机传送带。

当值海关关员观察到她经过海关查验台前通道时,神色紧张,眼神闪躲,身上背着的小包空瘪,倒是裤子口袋装满了东西,感觉很可疑,因而决定将她截停并对其实施检查。

海关关员要求这名外籍女子出示口袋中的物品,接受海关检查。女子非常紧张,表示口袋里只是钥匙之类的小物件。在海关关员的严肃要求下,女子才迟疑着从裤兜里掏出一些褐色的动物鳞片。经现场关员初步辨认,这些动物鳞片疑似我国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鳞片。

经过进一步的人身检查,海关关员在女子裤兜部分掏出385.4克动物鳞片,并在其双脚脚踝部位查获用透明胶带绑缚夹藏的468.2克同类物品,共计查获853.6克,均疑似穿山甲鳞片。

“女子声称这批动物鳞片是其为赚取酬劳,以‘人肉运输’方式替人携带入境。”东兴海关旅检科副科长王嘉伟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对濒危物种保护力度加大,出台了对象牙、虎骨、犀牛等濒危物种制品的多项贸易禁令并严格实施,海关也加大了边境地区濒危物种制品走私查处力度。在过去的2018年,东兴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7起濒危物种走私案件,涉及物品包括象牙制品、砗磲制品、穿山甲鳞片、犀牛角、犀牛皮、海马干等。”

相关

链接

穿山甲为我国二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亚洲及非洲部分国家。过度捕食及偷猎已造成穿山甲数量锐减,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进行最高保护。目前,公约明确禁止对穿山甲制品的国际商业贸易。

新闻推荐

事故现场有蹊跷 民警细查解谜团 原是车主伪造事故现场另有企图,民警将作进一步调查

本报讯(记者周志英通讯员吴定敏)发生交通事故后应保护现场并及时报警,这是驾驶员都知道的基本常识,但偏偏有人没把这当回事。...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身藏物品 女子涉嫌走私穿山甲鳞片被拦 其将物品放在裤兜,以及用透明胶带绑缚在双脚脚踝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