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承诺“开业”九个月“菜市”依然未建好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22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该广场一楼仍是毛坯房,里面放有一些货架。

南国早报记者卢荻文/图

2018年初,南宁市兴宁区兴东路乐食代商业广场一个投资项目宣传:只要投资7.6万余元,就可得到该广场一楼“菜市”一个摊位27年的使用权。南宁市民韦女士交了6万多元租金,至今没有等到摊位的交付使用。

现场:

统一出租一年

菜市仍是“毛坯”

1月21日上午,在位于南宁市兴宁区兴东路的乐食代商业广场,记者发现其一楼二楼基本还是毛坯房的状态,但位于该楼5至12楼的一家便捷酒店已在营业。旁边一家小卖部男子告诉记者:“一个星期没见到有工人来干活了。”

“这里的摊位已全部出租了,至今都不懂哪一个摊位是我的。”韦女士介绍,2017年12月底,她看到兴东乐食代商业广场打出“星级菜市铺”“6万起一个”等广告,便去了售楼部咨询。据业务员介绍,按照规划,该商场一楼是生鲜净菜市,二楼是美食城,五至十二楼是城市便捷酒店。如投资3平方米的摊位,只需交6万元,27年预计收益40万元。

当时韦女士看到,投资方的营业执照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证件齐全。她认为,周边没有菜市场,如果在这里租下一个摊位来卖猪肉,生意一定不错。

2018年1月15日,韦女士跟投资方-广西聚铭天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商铺使用权转让合同,租下商场一楼一个面积为4.19平方米的摊位,铺号为H05-1。

签合同时,业务员告诉韦女士,该摊位优惠价为8.4万余元,使用权为27年,2018年4月15日交付使用。但商场在第一年(即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统一出租管理,会按总金额10%返还租金,即8400多元,返租后总价7.6万余元。也就是说,韦女士只需出7.6万余元,就可使用该摊位27年。

租户:

约定未能实现

要求退款遭拒

根据合同,韦女士要分三次付清7.6万余元租金。前两次韦女士已按合同约定交了6万多元,最后一笔1.5万余元租金则是待2018年4月15日商场开业后再交。

但双方约定第一年统一出租管理已结束了,也没等到商场开业的消息。

韦女士表示,当初签订合同时该公司留有电话号码,之前她打过去的电话还有人接听,后来就打不通了。而且她发现,该公司的注册地址也已是人去楼空。

前段时间,韦女士终于设法联系上该公司管理人员谢先生。谢先生表示,菜市场的经营许可证办下来有点难,要求韦女士跟其他摊位一起拼起来做商铺。韦女士不同意,并提出退款要求,但对方拒绝了。

韦女士认为,该公司延期交付摊位,而且情况已经和约定不符,她有权要求退款。

回应:

工程进度慢

沟通有问题

1月2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兴东路乐食代商业广场5楼一间未挂有任何招牌的办公室里,找到了该公司管理人员谢先生。

谢先生表示,该公司确实已从工商注册地址搬走了,目前暂时在这里办公,租户可打他手机号码联系。

据谢先生介绍,当初他们对一楼的规划是生活超市,跟传统菜市不一样。在2018年12月31日统一出租管理到期后,大部分租户已跟托管公司签订了续签合同,统一出租管理,只有小部分租户没有续签合同。目前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工程进度过慢,一楼二楼商铺的托管运营公司跟租户的沟通也出现问题。他们会尽量争取于今年春节前先把商场规模做出来。

对韦女士提出退款要求,谢先生表示,由于公司流动资金有限,此事他要跟公司汇报,双方再行协商。

新闻推荐

站外乘客刚上车 大巴司机就被查 此次春运,南宁将严查三个场所、三种车辆

被查出的大巴车。图片由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提供交管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1月21日的春运执法行动,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承诺“开业”九个月“菜市”依然未建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