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降3个月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3-15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多个城市房贷利率出现下调。融360大数据研究院12日发布报告称 ,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 5.63% ,环比下降0.53% ,连续3个月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 ,继1月7日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值下降后,2月又有10个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北京首套房平均利率持平,而其余三地均出现不同幅度降低 。业内人士预计,在资金面宽松的背景下,房贷利率整体上或将呈现稳中有降趋势。

报告显示,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本月最低值为上海5.06% ,较上月下降3BP;最高值为武汉6.16% ,较上月持平。在2月首套房贷利率下降的10个城市中,南京下降幅度最大,达到20BP;其次是深圳和南宁,均为11BP。一线城市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款2月平均利率处于5.06% ~5.46% 的区间,北京为5.43% ,与上月持平 ,首套房普遍执行基准上浮10% ;上海为5.06% ,较上月下降3BP;广州为5.52% ,较上月下降3BP;深圳为5.46% ,较上月下降11BP。

同时,个别城市首付情况也较上月出现变化,例如无锡地区首套首付由四成降至三成,恢复先前低值水平。“首付降低并不代表政策放松,相反,在首套的审核以及界定条件上变严,保障刚需购房行为的同时也会提防投机行为的趁虚而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唯一表示。

在房贷利率降低的同时,央行数据显示,以房贷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有所回暖。

对于房贷利率未来走势,李唯一认为,2月没有城市连续下降房贷利率,预计短期内连续下降的情况也会减少,但本轮下调趋势中还未发生变化的城市,预计未来将会出现回落 ,具体时间以及幅度因城而异。

“显然,2019年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基调是进一步满足有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用户的合理住房需求,严格管控投机性购房行为。因此,在房地产金融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预计2019年主要城市的房地产供应量相对稳定,房贷利率将整体上稳中有降。”李唯一表示。据经济参考报

新闻推荐

南宁公布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

本报南宁讯(记者/覃海明通讯员/黎琳)3月13日,在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南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布了2018年度十大消费维权舆情...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降3个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