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泥头车行驶中自燃 公交车司机伸援手 最后火被扑灭,20万元的泥头车保住了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3-15 16:18   https://www.yybnet.net/

蒋先生将锦旗递到滕师傅手里。 南国早报记者 巫碧燕摄

都是车辆起火车主心情迥异·收获感动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巫碧燕)3月13日上午10时,在南宁公交公司金桥车场,泥头车车主蒋先生欲将一个装着感谢金的信封塞到公交车司机滕伯康的手里。腾师傅却连连摆手说:“不用的不用的,能帮就帮!”原来,两天前,滕师傅帮助蒋先生扑灭了泥头车上的大火。

3月11日下午2时许,蒋先生和同事分别驾驶泥头车,途经昆仑大道金桥农贸市场的红绿灯处时,其中一辆车的车厢突然起火。蒋先生和同事手忙脚乱地捡来树枝扑救,他自己被烧伤,同事被车厢盖板砸伤了,最后也没能控制住火情。

火苗蹿得很快,转眼间就比车厢护栏高出半米多,蒋先生只好拦车求救,但昆仑大道上的车速度都很快,拦了几次都没有成功。这时,一辆双层公交车靠路边停了下来,司机滕伯康拿出两个干粉灭火器,和蒋先生一起把明火扑灭了。蒋先生说:“泥头车是我们刚刚买的,没有及时检查有没有灭火器。当天,我们先在修理厂切割车厢盖板,电焊渣遇风点燃了车厢里的垃圾,引发了火情。车厢里有机油,如果不及时控制火情,这20万元的车就很有可能被烧成灰烬了。”

“我当时也是刚做完车检,在去排班的路上,看见有车着火,就马上靠边停车帮忙了,这是应该做的。”滕师傅微笑着说。

新闻推荐

眼睛进入“老年期” 该警惕了

疾病预防当人们步入年迈之际,身体的机能会因年龄的增大而衰退。除了长皱纹、长白发,眼睛同样也会进入“老年期”。许多老年...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摩托车记忆2019-03-15 00:00
评论:(泥头车行驶中自燃 公交车司机伸援手 最后火被扑灭,20万元的泥头车保住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