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一名年轻患者眼睛不舒服时就自己滴眼药水,等到严重时去医院,发现已是晚期青光眼 防备“小偷”盗视力 定期检查不可缺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3-15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健康提醒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3月10日~16日是第12个世界青光眼周。3月13日,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专家义诊活动,提醒公众关注“盗取视力的小偷”。

该院眼科主任医师钟珊介绍,青光眼是一种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正常情况下,眼球内是有一定压力的,当眼内压力持续增大,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最高水平时,会造成视神经损害、视野缺损及视力下降等一系列视功能损伤,称为青光眼。

除了急性青光眼外,大多数病人在初期是没有明显症状的,等到察觉异常,视觉非常重要的部分已经造成无法挽回的丧失,所以该病又被称为“盗取视力的小偷”。在她接诊的青光眼患者中,很多都是后知后觉,有些患者是在体检时发现一只眼睛的视力已经丧失了,才到医院检查。

钟珊还接诊过一名十七八岁的患者,眼睛不舒服时就自己滴眼药水,觉得症状缓解了,就没去就医。等到后来发现问题严重去医院检查时,已是晚期青光眼。

据了解,目前中国40岁以上人群青光眼患病率大于2.3%,约有1000多万青光眼患者。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有2100万的青光眼患者。

今年世界青光眼周的主题是“视神经一张照,青光眼早知道”,视神经检查可作为青光眼筛查、诊断及随访的重要依据,因此,眼科医生呼吁将视神经照相作为筛查青光眼的必须检查项目,并建议大多数人在35岁左右就应该进行一次全面的青光眼检查,40岁以后每两年检查1次,60岁以后每隔1年检查1次。

新闻推荐

土地市场好热闹 新盘动工人气高

手持67号牌的南宁都翰置业有限公司举牌本周的龙城楼市和天气一样持续回温,不论是土地市场还是新盘动态,都大有看点。本周三...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名年轻患者眼睛不舒服时就自己滴眼药水,等到严重时去医院,发现已是晚期青光眼 防备“小偷”盗视力 定期检查不可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