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培训后报名不成功 为何未按协议退款? ●200多人参加中医专长证考核培训,无一人报名成功,其中部分人仍未能按协议获得退款●当事公司表示,正在筹钱,将在6月退完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3-17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赵敏

黄先生等200多人因要考取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证书(以下简称“中医专长证”),到南宁一家公司参加培训。双方签订协议,约定“若报名不成功则全额退款”,但后来培训班200多人无一人报名成功。对此,该公司老板称,因经验不足导致报名不成功,已筹款给150多人全额退款,尚剩60多人或多或少退了一些,只要学员宽限一些时间,就能全额完成退款工作。

投诉

报名不成功未按协议退全款

钦州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去年9月19日,他到南宁市鲁班路的南宁市学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参加中医专长培训班,交了1.8万元学费。这个班共有200多名学员,都跟他一样想要考取中医专长证。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去年11月底。

培训期间,该公司只在晚上开设了几节网络课程,无任何面授。该公司老板宁先生称,考试是以面试为主,没有笔试,到时候公司通过关系报名,让大家去面试即可。然而,去年11月底公布名单时,该培训班200多名学员无一人报名成功。

“交学费时,我们都跟公司签了协议,若报名不成功则全额退款。”黄先生说,但目前包括他在内的60多名学员未获得退款。他们催促退钱时,宁先生总说没钱。

经过多次催促,宁先生终于在3月7日给大家或多或少退了一点钱,交费1.8万元的先退3000元,交1万元以下的先退1500元。宁先生叫大家再给他一点时间,等他筹到钱再退。

回应

第一次对接这项业务缺乏经验

记者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网和国家医学考试网了解到,2018年是全国第一次对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试行考核。该项考核不用进行笔试,由专家现场考核。

3月8日中午,记者来到南宁市学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老板宁先生称,中医专长证是第一次试行考核,他也是第一次对接这项业务,缺乏经验。

“我们想通过努力帮助到更多的民间医生,让他们合法考取证书,但新政策需要慢慢适应和研究。”宁先生说,据说全广西共有8000多人报名,但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区只有2800多人报名成功,有资格参加考核,而这2800多人中只有150多人通过面试考核,通过率比较低。

说法

计划在6月退清所有款项

宁先生说,公司没帮学员报名成功,按照协议确实要全额退款,公司不会逃避责任。不过当初所收取的学费大多已开支。经核算,这个培训成本费用很高,每名学员成本开支为1万多元。培训完后,公司账户上仅剩60多万元。为了尽快退钱给学员,他已卖掉车子,并找朋友借了100多万元,然后按照学员家庭经济状况,优先给150多人全额退了钱。后来,他又找亲朋好友借了一些钱,给剩下的人按比例退款。他计划在6月左右退清所有款项。

宁先生表示,他的公司目前还在盈利状态,只要学员宽限一些时间,就能全额完成退款工作。如果有人不认同以上方案,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他将全力配合。

新闻推荐

2019年“网友看南宁”活动启动并走进“三街两巷” 雨中探访老街巷 细细“品尝”南宁味

金狮巷吸引许多市民网友前来拍照打卡细雨也不能阻挡网友探访兴宁路步行街的热情孩子们参观邓颖超纪念馆南宁建制博物馆是...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培训后报名不成功 为何未按协议退款? ●200多人参加中医专长证考核培训,无一人报名成功,其中部分人仍未能按协议获得退款●当事公司表示,正在筹钱,将在6月退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