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办车贷买车险套路深 █相关链接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3-1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在汽车行业,消费者贷款购车,车商可从中获利多少?日前,记者采访到行业资深人士,为消费者解析车商在车险、车贷设置的消费套路。

车商收了车贷服务费,

还可获利息返点

去年9月,车友梁先生在一家上汽大众4S店订购了一辆途观,双方约定梁先生一次性全款购车。几天之后,他提车时销售顾问却拿出一份贷款合同,要求他办理手续才能购车。其实,不少消费者在购车时都有这样的遭遇,但让消费者纳闷的是,车商为何不要全款,反而强制客户贷款购车?

潘先生是一家车贷公司有关负责人。他介绍,消费者选择贷款购车,经销商不仅可以获得数千元的贷款服务费,还可以从利息中获得返点。一般来说,消费者办理贷款购车的服务费是3000元起步,如果贷款金额超过15万元的,服务费达到5000元。“贷款服务实际上由银行或车贷公司来提供,经销商在其中只是起到中介作用。”

“很多消费者以为,经销商收取的只是贷款服务费,但实际上我们还要从利息中返点给经销商。”潘先生称,如果是新车,车贷公司一般都会按照利息1%~2%的比例,返利给汽车经销商,二手车的贷款返利更高。

银行贷款办不下,

就得申请高息车贷

据了解,去年南宁900多起汽车消费纠纷中,定金类纠纷就超过四成。在这些案例中,除了消费者不仔细查看合同引起纠纷外,有不少情况是经销商“玩套路”所致。例如,在许多购车合同中,消费者要求注明“贷款通不过可退定金”,以为这样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其实不然。

业内人士称,只要能接受高额利息,不可能出现贷款通不过的情况。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说,往往消费者申请的是银行贷款,结果贷款未通过要求商家退订时,商家却称“未注明是银行贷款通不过退订,进而要求消费者通过融资公司支付高息贷款”。

车商可从车险中获得高达30%的返利

在汽车消费过程中,被车商捆绑车险的情况也十分常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被捆绑车险销售的汽车主要有两类,一是裸车价相对便宜的车型,车商在车价方面让利后通过车险赚取一定的利润;另一类是贷款购买的车辆,这类车辆由于有欠款,车辆的产权尚未真正属于购车人,因此放贷机构要求其捆绑车险。

黄先生曾在一家美系品牌4S店任车险专员。他介绍,4S店的车险价格肯定会高于店外的,在4S店投保一般只能享受二至三折的优惠,但在4S店外可以获得更高的优惠。他还称,保险代理机构会给予4S店20%~30%的返利。

(据南国早报)

新闻推荐

深入推进无违建小区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静通讯员杨莉)3月15日,青秀区建政街道在青秀万达广场开展整治“两违”宣传活动。街道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置...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办车贷买车险套路深 █相关链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