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中国杯本周四在南宁打响全新国足所图不止练兵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3-1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看看哪些面孔远离了国家队。(资料照片)

3月21日,2019中国杯将在南宁打响,卡纳瓦罗执掌教鞭的国足将与泰国队较量,胜者将进入25日的冠军争夺战。虽然中国杯是热身赛性质的赛事,但是属于国际A级赛事,对于进入更新换代节奏的国足而言,意义不仅仅是练兵,还需要获取积分巩固在亚洲排名,确保以第一档种子队的身份,参加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的分组抽签。

作为中国杯的东道主,国足参加本次比赛的球员名单相比其他三支参赛球队公布的要晚一些,而且直到球员抵达南宁之后,中国足协才官方宣布球员名单,这份名单也被称为中国足球“史上最难产名单”。本次国足参赛名单以恒大为班底,但并没有郑智、郜林、李学鹏等老将,特别是郑智的无缘,预示着国足正式进入更新换代。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足征战中国杯采用的是“国家集训队”,执掌教鞭的是目前恒大的主帅卡纳瓦罗,本次比赛既是对国足更新换代后的首次检验,也是对卡纳瓦罗的考验。如果卡纳瓦罗此番不能率队有好的表现,恐怕未来将很难继续执教国足。

中国杯是热身赛性质的比赛,国足也以国家集训队名义参赛,但该项赛事是国际A级赛事,赢球可以获得宝贵的国际足联积分,对国足而言本次比赛的意义绝非只是练兵。亚洲杯结束后,国足位列亚洲第八位,如果这一排名能够维持到今年7月份,国足将会以第一档种子队的身份参加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抽签,将避开伊朗、日本、韩国等强队。一旦跌出前八位,国足只能以第二档种子队身份参加抽签,与亚洲一流球队同组,给国足进入12强赛将增加一定难度。

虽然郑智、李学鹏等球员无缘本次比赛,但曾诚、王大雷、颜骏凌、张琳芃、蒿俊闵、张稀哲、吴曦、王永珀等能力强且经验丰富的球员位列其中,足协方面也是想通过本次中国杯为备战世预赛开一个好头。而在队员集结首日,主帅卡纳瓦罗从严治军,向队员们提出了“吃饭不能玩手机”和“吃饭训练均不准迟到”的纪律,并要求球员要在比赛中保持对胜利的“饥饿感”,可见卡纳瓦罗也想通过本次赛事证明自己的执教水平。

对于进入更新换代的国足而言,本次中国杯一方面要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争取在比赛中多进球赢下比赛,为下半年开始的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打下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则是通过比赛证明自身实力,毕竟目前中国足球处于低谷,外界很难看到其冲击世界杯的希望。如果能够在本次中国杯有好的表现,不仅能够让外界对国足重燃信心,球队整体和球员的自信心也将得到提升。

(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闻推荐

带国足,战术有别于里皮 且看卡纳瓦罗火候如何

卡纳瓦罗带领的国足将有什么样的表现?本版照片均为新华社发“银狐”里皮在率中国队参加完阿联酋亚洲杯后...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倡导殡葬新风尚2019-03-19 06:08
评论:(中国杯本周四在南宁打响全新国足所图不止练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