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降四个月 西安却逆市上浮

来源:华商报 2019-04-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2019年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1.134倍,首套平均利率连降四个月,已回归至去年4月份水平。就西安而言,首套房贷政策则在保持基本不变的基础上,利率有不同程度的上浮。

厦门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

西安大多上浮15%

数据显示,2019年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环比下降7BP(基点),首套平均利率连降四个月,已回归至去年4月份水平。3月又有138家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高达上月的3倍有余。

而监测的35个城市中,3月份厦门的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4.90%,环比下降了47个基点,与基准利率持平;上海次低,为5.06%,环比持平;最高值仍为武汉,为6.09%,但也环比下降了7个基点。

3月共有29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下降。其中厦门降幅最大,同比下降了46个BP,其次是福州和天津,下调幅度也超过了30个BP。3月,深圳、广州、杭州、南京、宁波、郑州6个城市连续下调房贷利率;南宁首套房房贷利率3月上涨了7BP,但仍低于1月份水平;无锡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涨了1个BP。

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的首套房贷利率与2月持平,广州和深圳则持续下降,分别下降了10个基点和21个基点。数据显示,3月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8%。北京地区监测的30家银行分(支)行中,各家银行执行的利率情况和上月相比均没有变化。

相比之下,上海的房贷利率明显低于北京。3月上海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06%,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均与上月持平。

整体来看,仍然是执行9.5折的银行数量最多,有10家;其次,9家执行基准上浮10%;7家执行基准利率。

就西安而言,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西安首套房贷大多上浮15%,二套房贷上浮17%-25%不等。

西安部分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四成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有两个城市的首付情况较2月出现明显变化。南宁地区绝大多数银行的首套首付比例最低可以做到两成;而无锡在2月份首套首付由四成降至三成后,3月份又有半数银行恢复为四成。

就西安而言,大多银行首套房执行首付三成政策,个别银行比如招行首付四成;二套大多执行首付四成政策。

融360分析师李唯一分析,首付政策的变动主要是由房屋交易市场的整体情况、当地政府政策调控、各银行的贷款政策和贷款额度等多个因素综合决定的。因此,不同地区的首付比例变动方向不完全一致。

李唯一认为,整体来看,在这轮下调趋势中,一线城市中,深圳和广州连续下调,2季度继续下调的空间不大;二线城市基本已经下调过一轮,没有下调过的昆明、珠海、海口以及成都、无锡、南宁6个城市,预计短期内房贷利率仍会保持平稳。当然这主要还要看当地的房地产政策是否会发生大的变化。

“从全国而言,未来整体利率仍可能继续下行。但就西安来说,预计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变化,主要稳定为主。”银行人士田苗认为。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新闻推荐

请不要嘲笑别人

□小通讯员陆芸希(南宁市新阳路小学)一个周六的早晨,爸爸带我去打篮球。正玩得高兴,一个胖乎乎的哥哥走过来问我:“可以把篮球...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深切的怀念2019-04-15 00:00
评论:(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降四个月 西安却逆市上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