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羽坛群英逐鹿南宁 国羽意欲收复失地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18 04:36   https://www.yybnet.net/

谌龙 东方IC供图

第16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将于明天在南宁开拍。两年前,立志七连冠的中国队在澳大利亚意外以2∶3输给韩国队。两年后,卫冕冠军韩国队江河日下,实力更强大的日本队来势汹汹。中国队则悄然完成新老交替,一众小将日渐成熟。

锻炼新人决心大

在苏迪曼杯30年历史中,中国队10次夺得冠军,是当之无愧的霸主。但是,自伦敦奥运会包揽五冠后,国羽一直在走下坡路。里约奥运会保住男单和男双两金,2017年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上届苏迪曼杯决赛,中国队女单、女双和混双输球,最终不敌韩国队。

从2016年到2019年,处于“换血期”的中国队经历断崖式下滑的尴尬,幸好被推到前台的小将在困顿中奋勇前行,逐渐走出低谷。本届苏杯,奥运冠军林丹、李雪芮和张楠被弃用,出征阵容中仅保留谌龙一名奥运冠军;而且按照单打主教练夏煊泽的说法,谌龙的定位也只是石宇奇“非常好的补充”,这足以证明国羽锻炼新人的决心之大。

从五个单项的最新世界排名也能看出国羽的底气:石宇奇排名男单第二、陈雨菲排名女单第三、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排名世界第三、陈清晨/贾一凡同样位列女双第三,而混双前两位都是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小将们在各个单项重回世界一流水平,希望这场青春风暴能从苏迪曼杯起刮到一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中日竞争有悬念

根据抽签结果和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5月19日18时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5月22日11时对阵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印度队。从对手实力来看,中国队小组出线应不是问题。

李宗伟患癌后还未痊愈,缺席本届苏杯,队内排名最高的混双陈炳顺/吴柳莹和男双吴蔚昇/陈蔚强已经退出国家队,这支昔日羽球强队实力大幅下降,很难给实力强大的中国队造成太大威胁。

印度队拥有男单名将斯里坎斯、女单悍将辛杜,具备一定冲击力;但双打“瘸腿”,也无法对中国队造成实质性冲击。因此,淘汰赛才是中国队真正的战场。

近日,世界羽联主席霍耶表示,他看好中国队、日本队和印尼队,他认为这三支球队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其中中日两队的对决最具看点。

日本队近年进步迅猛。2014年,日本男队从中国男队手中抢走汤姆斯杯,去年中国男队重夺汤杯,但尤伯杯又落在日本队的手里。

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也反映出两队实力的接近:男单决赛,桃田贤斗击败石宇奇;女单决赛,何冰娇不敌山口茜;女双决赛,陈清晨/贾一凡战胜松本麻佑/永原和可;混双决赛为中国队“内战”;男双比赛,中国队发挥失常无人进入四强,远藤大由/渡边勇大击败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获得冠军。不过,到了苏杯赛场,鹿死谁手还很难说,毕竟中国男双“高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的实力并不在日本队之下。

中国曾四次承办苏迪曼杯,包括2005年在北京、2009年在广州、2011年在青岛和2015年在东莞,中国队均夺得冠军。这次在南宁,不知东道主的身份能否再为国羽带来好运?苏荇

新闻推荐

糖尿病患者出现“老眼昏花”要警惕

许多中老年人一旦出现视物模糊的现象,往往归结为年纪大了、是老花眼的表现。其实,还有可能是患上眼底病的征兆,特别是已经确...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羽坛群英逐鹿南宁 国羽意欲收复失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