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分数定方向,出国看政策,择校有讲究 高考后留学怎么准备?早报话你知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25 16:19   https://www.yybnet.net/

网络图片

南国早报记者黄婧

近年来,出国留学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海外高校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留学成了不少国内学子高考后的新选择。现在再申请留学还来得及吗?如何利用高考分数来申请留学?留学的院校和专业怎么选才适合自己?出国留学需要做哪些准备?近日,南国早报记者采访了南宁几家资深留学机构,根据留学规划师们的建议,制作了一份“留学攻略”,给有出国留学需求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

1要不要出国留学?

参考高考成绩,给自己合理定位

对于出国留学,许多人是在高考前就做好留学规划和申请。但也有不少家庭“临时抱佛脚”,希望等高考成绩出来后再做留学打算。高考后临时决定出国留学还来得及吗?“只要合理定位及时准备,来得及。”新东方前途出国南宁分公司总经理廉景丽老师在接受南国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学生可参考自己的高考成绩,为自己的留学规划合理定位。

例如高考成绩一本线上的学生,一般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较好的学习基础,这类学生如不能在国内考上自己理想的重点大学,可以尝试申请世界百强名校或申请排名比国内“211工程”院校靠前的国外院校。而为了充分利用时间,廉老师建议学生可先进入国内其他一本院校入读,同时开始准备语言考试,在明年上半年再申请转学国外大学,这样国内的一年学分还可以直接转入国外院校。

高考成绩在二本线的学生,可以采取两种方案,要么先在国内大学入读,同时筹备转学国外;要么直接用高考成绩申请排名更靠前的国外知名本科院校。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可以选择去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英语类国家名校,工薪家庭可以选择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公立名校。

如果高考成绩在二本线以下甚至专科线,学生可以马上准备语言考试,例如在今年秋季或明年春季入学时,先通过申请美国的社区大学再转入优质大学。也可以不用高考成绩,而通过常规的高中成绩单和雅思成绩,来申请英国或澳洲的优质大学预科课程,完成预科课程后再入读大学,攻读本科课程。

2如何择校选专业?

兴趣发展为前提,忌盲目跟风

目前,美、英、澳、加等是主要热门留学国,而德、日、法、新等国近年来也对中国留学生产生较大吸引力。怎么选择留学国家、院校和专业,才更适合自己呢?廉老师认为,出国留学要结合留学费用和个人发展综合考虑。在留学费用上,美国高校的留学费用最高,其次是英国和澳洲。加拿大和爱尔兰在英语系国家中留学费用相对低,大部分学校一年的花费在20万~25万元人民币。而一些欧洲和亚洲国家的留学费用也比较低,如德、法等国一年的全部留学费用只需10万元人民币。此外还应结合未来发展需求考虑,如果有移民打算,可以考虑去加拿大和澳洲留学;想在短时间内学成归国,则建议去英国留学。如果想学习艺术类,建议去欧洲留学;想学习机械或者工程类可考虑去德国;而学习金融商科则建议去美国和英国。

“留学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因人而异,但兴趣爱好最重要。”麦格瑞高级留学规划师梁慧告诉记者,在留学择校问题上,学生可能多数考量就读国家的语言环境、文化差异和饮食习惯,而家长重点考虑就读国家的安全性和气候环境。而在专业的选择上,梁慧建议学生一定要事先明确自己热爱的专业以及将来想要从事的职业方向。尽管商科是目前中国留学生青睐的热门专业,但她认为热门专业不意味着每个人都适合,学生及家长在专业选择上切忌盲目随大流。

3怎么做留学准备?

留学新政要熟知,及时备考语言

高考后想出国留学,海外的留学政策是学子与家长不得不关注的内容。梁慧建议,学生在申请留学前应熟悉了解海外留学政策新变化,明确想留学的学校的申请条件和入学要求,针对性地去做留学准备。例如从今年开始不少英国高校宣布认可中国高考成绩,伯明翰大学、卡迪夫大学、莱斯特大学、邓迪大学等多所英国高校榜上有名。而澳洲八大部分院校2019年的录取要求也有变化,墨尔本大学今年7月的入学已满位关闭,目前学校只接受2020年2月入学的新申请;所有于今年4月1日后递交的悉尼大学留学申请,最低雅思要求一律上涨为总分7分,各单项不低于6分等。

明确了要出国留学,有了初步的留学方向,接下来就应及时做好留学准备。“尤其是语言关,备考要趁早。”南宁新东方国外考试部运营经理陈默表示,留学考试(托福雅思)要求的词汇量较大,考试方式也有所不同,这对于不少习惯了国内英语考试的学生来说是不小的挑战。而留学考试成绩在留学申请中至关重要,陈默建议学生趁着高考后的时间提前进行四级词汇和雅思托福词汇的背诵,给自己一个清晰的语言学习规划,在出国留学前努力提升自己的外语水平和能力。

除了语言准备,计划高考后出国留学的学子也应提早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避免匆忙选择出国留学而到海外后出现不适应的情况。陈默建议学生提前学习一些生活技能,例如学会简单做饭、维修家电、学习开车等,掌握一些安全自救常识,学会简单理财。“独立与自律很重要。”陈默说,留学生在出国后没有了父母的管束,很容易放飞自我。而不同的学习环境和内容也会给自身带来不小的压力,建议学生要提升自我管理和抗压能力,遇到问题及时与学校老师或父母家人沟通解决。

新闻推荐

高岭收费站、高岭互通将实施交通管制 通行此路段应提前了解绕行信息

林晓妮/制图扫一扫,了解更多详情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卢荻)6月24日,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发布信息,因南宁绕城高速公...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圣堂山之旅2019-06-25 00:00
评论:(分数定方向,出国看政策,择校有讲究 高考后留学怎么准备?早报话你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