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30多株树一夜变“光杆” 事发南宁一小区 园林所认定修剪过度,建议树木修剪也要“因树制宜”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7-15 17:54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部分树木被修剪成“光杆”。今报记者张文卉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实习生彭景新)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宁市青秀区鸣翠谷小区的30多棵高大乔木,一夜之间被修剪成“光杆”,物业表示是“业主嫌修得不够彻底”。经辖区园林所查看后认定为修剪过度,并对小区物业进行警告,建议修剪树木应“因树制宜”。

7月12日,当记者来到鸣翠谷小区时,修剪工作已经完成,小区路边还能看到一段段的木头。在小区入口处的美丽异木棉树和一楼栋前的一排小叶榄仁,都只剩下4米高左右光秃秃的树干,工作人员忙着将修剪下来的树枝装车运走。

记者了解到,此次修剪的树木涉及小区里的30多棵小叶榄仁和美丽异木棉树。在该小区的楼栋张贴处,记者看到一张6月12日的修剪公示,上面写到“公司委派专业人员到现场给予修剪指导意见:32棵树木需要截顶,7~8棵树木需要修剪。”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树木未修剪前将近20米高,已经伸到了顶楼业主的阳台内,由于它的根基很浅,台风到来极易发生倾倒。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还向记者出示了业主群内的讨论,并表示“修剪的费用也要上万元,要是没有安全隐患也不会去修剪。”

但是,有小区业主认为,修剪固然没有错,但是树干被剪得一根树枝都没有留下,是否太过分?

“我们一开始是修到了6米,但是有业主嫌修剪不够,所以又截掉了一些。”负责修剪的谭女士表示,按照物业的要求,一开始并没有将树木截顶,而是留了1~2层枝叶。但是,在修剪过程中,有业主在现场要求将其修得更短,所以又再次将树木修剪到了约4米的高度。因此,才遭到其他业主的反对。

记者了解到,按照目前南宁市的绿化条例,小区树木修剪已经不需要向相关部门进行报备,除非涉及砍伐。当天,青秀区园林所工作人员也到达现场勘查,根据南宁市《绿化树木修剪规范和养护质量要求》,其中提到路树的修剪中,胸径35厘米以上的特大乔木,修剪后树身高度不低于3.5米;修剪应以维持树种特征为主。

然而园林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树形不一样,有些树木树干比较高且直,如美丽异木棉和宵夜榄仁都属于此类树木,树龄较大的树木在高达4米多的高度时是没有枝叶的,应尊重“以维持树种特征”的原则。按照目前的修剪树形,已经属于过度修剪。

对此,园林部门对小区物业进行警告,并要求他们对修剪后的树木进行加强养活,以确保树木后续的生长。同时,建议准备修剪树木的小区,应根据不同的树种制定修剪高度,不要用“一刀切”的方式,破坏了美观,影响了业主对绿化的需求。

新闻推荐

小区地下车库地面湿滑,业主骑车摔倒致骨折,理赔遇难题 物业说找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让找物业

游女士摔倒的地方已被围挡起来。今报记者赵敏摄今报南宁讯(记者赵敏)“我摔骨折10天了,坐着也痛,躺着也痛,小区物管和保险公司...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与人同乐乐享方特2019-07-15 09:34
评论:(30多株树一夜变“光杆” 事发南宁一小区 园林所认定修剪过度,建议树木修剪也要“因树制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