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开车途中喝奶茶被电警抓拍记3分?交警回应:假消息!短信内容被改动过,但也提醒驾驶员切莫分心驾驶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16 05:35   https://www.yybnet.net/

在不少人手机里流传的处罚信息截图

本报讯(记者 周志英)近日,不少南宁人的手机里流传着一张短信截图。截图显示:8月10日,一名驾驶员因“行驶中喝奶茶”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记3分。对此,南宁交警部门回应,截图内的文字被人改动过,为假信息。

这两天,不少市民都在讨论一张网传截图,该截图为一条电警抓拍处罚信息。信息显示:8月10日,一名驾驶员在南宁市南梧大道某路口,因为“行驶中喝奶茶”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该项违法行为被记3分,要求当事驾驶员按照规定时间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

截图一出,引发不少关注。“以后开车再也不敢喝奶茶了”“电警怎么确定人家喝的就是奶茶”……网友们对此议论纷纷,一些眼尖的网友很快也看出了短信内容的不严谨性,“看着就像假的,这违法行为表述得也太口语化了吧”。

为进一步核实,昨日中午,记者向南宁交警部门进行了求证,相关负责人明确回复:这是一条假信息。

该负责人解释,截图中的短信有两处明显的错误:一是真信息会以明确的法律条款表述,不会使用口语或不规范的条款;二是此类违法行为适用12250,仅记2分。所以短信息的文字必定改动过。

据悉,交通违法代码又称“交通违法行为代码”,是公安部对机动车、行人通行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制定的一种编码规定。通过新交通违章代码查询,可以快速查出驾驶员具体的违法情况,加快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速度。交通违法代码12250即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

虽然截图信息是假的,但开车喝奶茶也属于分心驾驶的一种,适用于“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这一项,罚款50元,记2分,请广大驾驶员注意安全。

新闻推荐

房源多在二房东手中 利润惊人 风险却留给了租客和房东

在大唐盛世小区,一套房被分隔成5个房间用于出租。关注群租分租房乱象·调查篇南国早报记者周如雨刘冬莲文/图目前,南宁市很...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车途中喝奶茶被电警抓拍记3分?交警回应:假消息!短信内容被改动过,但也提醒驾驶员切莫分心驾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