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参保人员区内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出新规 换工作不用转关系退休前办一次即可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8-17 17:59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实习生李伟钰)8月16日,记者从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在广西区内更换工作的参保人员,不用换一次工作即转移一次养老保险,只需在退休前办一次即可。

为减少群众办理广西区内社保转移的频率,近日,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对自治区内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作出新规定。对于距离法定退休年龄超过两年、自治区内在两个及以上社保经办机构有参保缴费记录的参保人员,区内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之间的转移接续业务暂不办理。

目前,广西全区正在优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流程。优化后,参保人员只需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或综合窗口,向原参保地或新参保地提交一次转移接续申请,就可以零跑腿完成办理社保关系的转入转出。

南宁市人社局表示,不办理社保关系转移也可在当地参保,并不影响个人参保缴费。此外,参保人员在退休后才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核定退休待遇前不转移养老关系的,对参保人员并无影响。参保人员只需要在退休前,确定养老待遇领取地之后,再一次性办理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就可以了。

新闻推荐

7月份南宁市CPI同比上涨3.9% 旅游出行需求释放 暑假经济效应突出

本报讯(记者陈蕾)昨日,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发布2019年7月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CPI)调查数据。数据显示,今年7月,南宁市CPI同比上...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的旅行日记2019-08-17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参保人员区内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出新规 换工作不用转关系退休前办一次即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