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中国队仅混双组合进决赛并夺冠 世锦赛国羽创历史最差战绩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26 03:02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在瑞士巴塞尔迎来了决赛日。中国混双组合黄雅琼/郑思维以2比0击败泰国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获得了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唯一一枚金牌。

一枚金牌,却更像一块遮羞布——自198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在本届世锦赛仅有一对组合闯进了决赛,国羽创出了历史最差战绩。要知道即便是在1993年和1995年世锦赛上只获一枚金牌,国羽也有两人/两对选手进入决赛。

国羽为何兵败巴塞尔?说到底还是技不如人。

世锦赛前,石宇奇因伤缺阵,国羽男单损失了一名冲击奖牌的选手,这是不争的事实。然而,林丹止步第二轮,谌龙无缘四强,小将黄宇翔、陆光祖毫无亮点,国羽在男单遭遇了后继乏人的尴尬。

“输了就回去好好总结。”谌龙赛后说,接着又补了一句,“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对于两届世锦赛冠军、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而言,输了一场比赛确实没什么大不了,但对国羽来说,谌龙的态度让人忧心忡忡。

与男单相比,当今世界羽坛女单格局可谓百花齐放,日本队的山口茜和奥原希望、西班牙队的马林、印度队的辛杜、泰国队的拉差诺、中国台北队的戴资颖、中国队的陈雨菲,各有各的技术特点,谁都没有独霸天下的实力。

在这种局面下,陈雨菲在本届世锦赛女单半决赛中不敌辛杜(本届世锦赛女单冠军),并不算爆冷。但两局比赛仅打了40分钟得到21分,陈雨菲落败的速度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这也说明,自王适娴、王仪涵、李雪芮三位女单选手交相辉映之后,中国女单已经没有了集团优势,更没了个人优势。

女双和男双同样堪忧。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双组合、2017年世锦赛女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在1/4决赛中不敌印尼的波莉/拉哈尤,仍在低谷徘徊。反倒是杜玥/李茵晖击败日本奥运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挺进女双四强,让人眼前一亮。可惜二人最终没能打进决赛。

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在半决赛中以0比2不敌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第2局比赛仅拿到13分,双塔组合进攻端发挥不出威力,反倒被对手克制住了。

好在混双组合、卫冕冠军黄雅琼/郑思维发挥稳定,闯进决赛,为国羽保留了一点颜面。5个小项,国羽最终仅有一对组合打进决赛,这份成绩单有些刺眼。

反观日本队,堪称本届世锦赛的最大赢家。女双包揽冠亚军,奥原希望夺得女单亚军,男单桃田贤斗摘金,男双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闯进决赛,日本队只是在混双项目上没有球员闯进决赛。上一届羽毛球世锦赛中日势均力敌(各夺两金)的局面被打破,天平开始向日本队倾斜。

回望今年的大赛,国羽曾在南宁举行的苏迪曼杯上3比0横扫日本队。赛后,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意气风发地表示,东京奥运会国羽要向5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

言犹在耳,从本届世锦赛来看,国羽仅仅在混双项目上维持了优势,其他4个小项打进决赛都非常艰难。东京奥运会冲击5块金牌,谈何容易!

新闻推荐

南宁体育周末赛场上演垒球对决 第八届南宁慢速垒球邀请赛昨开赛,参赛队伍不乏区外劲旅

垒球在南宁还属较为小众的运动项目本报记者林显威摄南宁体育周末赛场,上演垒球对决。昨日,2019“酷动先锋”南宁城市运动系...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队仅混双组合进决赛并夺冠 世锦赛国羽创历史最差战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