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江南区出具党风廉政鉴定意见严格把关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9-17 05: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通讯员粟泓华 郭超前黄杰)“经审核,我城区某某镇中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校长马某某违纪,2017年3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至2018年9月;副校长黄某某违纪,2017年3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影响期至2018年3月。尽管其他班子成员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但推荐先进集体时建议不予提名。”近日,江南区纪委监委对江南区教育局表彰2018年度中小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等名单进行审核后,出具党风廉政鉴定意见,在江南区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以来,江南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在出具党风廉政鉴定意见时,坚持做到“三室会审”“三个必核”“三日回复”,严肃纪律、严明规矩、严格把关,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意识。

“三室会审”不手软。江南区党风廉政鉴定意见分别由江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三室会审”把关。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审核“两个责任”的落实、“四风”问题、日常作风等问题;信访室负责审核是否有投诉举报或正在核查问题线索的情况;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审核是否被立案审查调查、是否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是否还在党纪政务处分影响期内等情况。

“三个必核”不放松。对拟提拔、调动、转岗、退休的党员干部必核;对因公因私出国(境)的党员干部必核;对评优评先、表彰嘉奖的党员干部、集体组织必核,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调动”“带病评优”“带病出境”等现象发生。

“三日回复”不拖延。江南区纪委监委严控鉴定范围、严明鉴定内容、严守鉴定程序、严格鉴定时效,做到1日收申请、1日做审核、1日完成审批,3个工作日内出具廉政鉴定意见,保证鉴定结果的时效性、严肃性、真实性和权威性。

据统计,截至8月30日,江南区纪委监委共出具党风廉政鉴定意见142份5627人次,其中因公因私出国(境)的43份43人次,评优评先、表彰嘉奖66份4416人次及330个单位(部门),提拔调动、退休33份1168人次,均按照“三室会审”“三个必核”“三日回复”模式办理的,没有发生一起差错。

新闻推荐

南宁两火车站4天送客48.4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覃文愿景飞飞)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12日至15日中秋假日期间,南宁局集团公...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2019-09-17 05:09
评论:(江南区出具党风廉政鉴定意见严格把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