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要举办首届国际灯笼节?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称是虚假消息,举办单位称场地还未落实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14 15:43   https://www.yybnet.net/

朋友圈里疯转的“国际灯笼节”推文。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运营方广西国际博览集团发布的公告。

传闻求真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经小飞)近日,不少人都在朋友圈转发一条“2019南宁首届国际灯笼节,11月15日盛大开幕!”的推文,推文称转发信息可享免费门票。11月13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在官方微信上发布澄清公告,称上述微信推文发布的是虚假信息。

连日来,不少微信营销号推送了南宁即将举办首届国际灯笼节的微文。微文宣称,万国灯笼汇聚、万盏明灯闪烁,还有网红美食大赛。微文还称,灯笼节的举办地点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时间11月15~29日,在朋友圈转发该信息,可享受免费门票和免费品尝烧烤等福利。

还有免票这等好事?微文引来不少网友转发,大家还表示要带家人去看展。就在网友纷纷转发时,11月13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在官方微信上发文澄清,并附上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运营方11月12日发出的澄清公告。澄清公告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从未承接过该项活动,该微文发布的是虚假信息。

11月13日中午,记者联系了曾推送过上述灯笼节微文的南宁市安然广告设计工作室。该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微文是合作单位“广西世蓝贸易有限公司”让他们推送的,至于信息的真伪他们也不清楚,请记者直接跟“广西世蓝贸易有限公司”核实。

随后,南宁市安然广告设计工作室的公众微信号发布了一份声明。声明称,该平台11月10日发布了“2019南宁首届国际灯笼节11月15日盛大开幕”的消息,因信息提供机构未能提供准确的回复,此文暂停发布,详情可咨询信息发布机构广西世蓝贸易有限公司。

广西世蓝贸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在落实举办场地时出现了问题,11月15日能否如期举办灯笼节,他们也不清楚,公司负责人目前还在想办法处理中。

场地都还没落实,就发出了宣传广告?11月13日13时,记者发现,上述灯笼节的微信推文已被发布者删除。

针对这类微信推文,微信营销号是否需担责?业内人士表示,依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实施的《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第六条明确提出,信息的真实性被列为七条要遵循的底线之一,对违反规定的,即时通信的工具使用者和服务者应当视情节采取警示、限时发布、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措施,并履行向主管部门报告的义务。南宁市相关管理部门也会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对违反规定的公众号进行警告、处罚,甚至关停等处理。

新闻推荐

举报网络赌博窝点 一市民获奖一万元 警方根据线索抓获嫌犯14名,涉案金额达30多万元

举报市民获现金1万元奖励。警方供图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何京霖)根据市民举报线索,近日,南宁警方查处一个网络赌博窝点,...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要举办首届国际灯笼节?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称是虚假消息,举办单位称场地还未落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