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原财政所所长贪污受审数十名干部旁听受教育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21 15:3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小琴通讯员王前)11月20日,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对江南区苏圩镇财政所原所长覃文宁贪污受贿案进行审理,江南区党员干部、案发系统领导干部等共85人旁听法庭庭审,“面对面”地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上,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6月至2019年4月,被告人覃文宁在担任江南区苏圩镇财政所所长期间,利用其主管财政所资金的职务便利,通过垃圾池建设、垃圾清运、购买办公耗材等项目,虚开发票入账的手段套取苏圩镇财政所资金,贪污公款上百万元。同时,被告人覃文宁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工程老板蓝某给予的好处费20万元。由于担心被发现,他还将65万元现金藏于老家的私宅中。

今年9月6日,覃文宁被逮捕后,签署了认罪认罚书,并主动退还了全部赃款。在法庭上,覃文宁真诚悔过,他说:“我作为财政所所长,没有坚持法律底线,没有树立好三观,这才走上了犯罪道路,我后悔啊!”

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亲身感受反面典型的再教育,深刻理解“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警示道理。

“覃文宁贪恋钱财,错误地把手中权力当作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最终被贪欲所征服,成为江南区的反面典型。这种身边人身边事对我们的教育触动很大。”参加旁听的干部表示,一定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据了解,这次旁听庭审活动是江南区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江南区将继续创新宣传载体,探索廉洁教育新模式。

新闻推荐

从“跑多扇门”到“一窗通办” 广西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解民忧十件实事之二

本报记者赵超11月15日,在南宁市民中心,姚日光拿着施工申请材料到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办理相关手续,他将材料交给窗口工作人员后...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原财政所所长贪污受审数十名干部旁听受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