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一路向南,一路向暖 南下过冬受到很多“候鸟”老人的青睐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2-11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红

冬季的寒冷如约而至,找寻一处暖阳享受四季如春,成为这个季节很多待出游市民的首选。据了解,北方天气转冷后,大批“候鸟”老人开始一路“向南飞”。在线旅游平台携程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南下过冬老人的增多,11月预订高峰时间段三亚、昆明等地机票搜索量同比增长100%。

“候鸟”老人避寒一路向南

“我冬天老寒腿怕冷,南方暖和最适合我去过冬了。”随着天气的转冷,岛城市民杨女士为自己规划好了南下的行程,“我现在去海南,过年前回来。”

近日,记者了解到,南下候鸟式过冬受到很多市民的青睐,因此前往海南等地的航班被称为“候鸟”航班。根据携程相关数据,今冬避寒游市场,三亚人气排名仍居第一,北海、昆明、海口、南宁、湛江、厦门、桂林、珠海、佛山位列第2至第10名。

目前,冬季“候鸟”航班热度快速攀升。11月初以来,携程平台上飞往三亚、昆明、北海等地的机票搜索量同比增幅高达100%。珠海和佛山作为新兴避寒游目的地,前往两地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幅超过50%。还有不少老人选择去东南亚享受冬日暖阳。从携程机票搜索和预订数据来看,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都是热门目的地。

温暖如春,首选去海南

“海南暖和,每年都来玩上几天”刚刚报名海南游的王女士说,每到冬季她都和姐妹们一起去海南享受阳光沙滩。记者了解到,如今的海南气候温暖,一直是热门目的地。兴隆热带植物园,大自然的种种奇妙在这里五彩纷呈,名优稀特不胜枚举;穿行于植物园,获得一份探奇的惊喜、一种释然的心态,置身其中,仿如画中游。分界洲岛,“海上世外桃园”国家5A级海岛景区,碧海云天,欢乐海岛。宋城千古情景区有历史复苏的各种盛筵、精彩的民俗演出、有趣的现场互动。椰田古寨游览黎族先民飘洋过海的历史印迹和文化记忆,既有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自然奇迹,又有厚重沉淀的具有上古遗风的钻木取火,黎族织锦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有刻于血肉之躯的古老文化遗存——黎族最后一代的绣面文身阿婆。

入住七仙岭荔苑温泉酒店,迎着椰风走进黎乡,十里七仙岭,免费尊享七仙岭黎乡之夜,简朴好客黎家人跳起竹竿舞热情欢迎贵宾到来;阿哥阿妹的黎歌小调对唱,古老的船屋,黎歌暖心房;黎乡篝火晚会,穿上靓丽草裙跳起欢快的舞蹈,一起跟随音乐尽情欢呼,享受黎家美味自助火锅与“吃鸡仪式”享用土窑鸡,在阳台的温泉池里注上天然雨林野溪温泉,享受独特的硅酸重碳钠型天然温泉。

■推荐

半岛品质海南游报名火爆

半岛都市报旗下半岛国旅每年冬季都针对中老年人推出海南游产品,已经连续推出多年,深受岛城中老年游客的喜爱。近日,半岛国旅夕阳红精品旅游又推出品质海南6日游,12月的团期一经推出报名火爆。

今冬,许你一场不一样的海南游。今年的行程让你尽情畅玩海南多个5A、4A级著名景区,分界洲岛、博鳌会址、南山、天涯海角、宋城千古情景区、椰田古寨、兴隆热带植物园、玫瑰谷,趣享竹竿舞、黎乡小调、草裙篝火晚会,同时品尝“海鲜大咖餐”、“黎家自助火锅+土窑鸡”让你一路向暖享受冬日暖阳。

据介绍,本次海南品质6日游特惠4180元/人,12月21/26日出发,两人报名总团费立减600元。

新闻推荐

南宁今年首个霜冻蓝色预警来了 今起三天最低温度或低于4℃,昼夜温差大,请及时添减衣物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12月8日,南宁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预计9日~11日清晨,南宁郊区部分乡镇最低温度将低于4℃,农户要做...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芭蕾舞之路2019-12-10 22:11
评论:(一路向南,一路向暖 南下过冬受到很多“候鸟”老人的青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