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动物园大熊猫苑昨日正式开放 亮相啦!“绩美”“绩兰”兄妹迎客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16 14:02   https://www.yybnet.net/

小时候的“绩兰”和“绩美”。 图片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啃竹子的“绩美”和散步的“绩兰”。 南国早报记者 唐辉吉摄 扫一扫,看视频和图片 扫一扫,看直播回放 扫一扫,看大熊猫苑全景VR

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实习生郑杏

1月15日上午,南宁市动物园举行大熊猫保护教育科普系列活动暨大熊猫苑开放仪式,3岁半的国宝大熊猫“绩美”“绩兰”双胞胎兄妹在新家萌萌登场,终于跟游客见面啦!

登场游客初见国宝喜不自禁

圆滚滚、毛茸茸,憨态可掬,当天中午10时30分,当“绩美”“绩兰”与第一批游客初次见面时,人群中不时发出惊叹声:“看,熊猫来了!”“熊猫太可爱啦!”

大熊猫“绩美”“绩兰”均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兄妹俩出生于2016年6月27日,父亲是成都首只旅美归国的明星大熊猫“美兰”,母亲是“绩丽”。

在熊猫苑,兄妹俩在各自的房间里活动,它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引着众人的目光。妹妹“绩兰”在悠哉悠哉地散步,一会儿爬秋千,一会儿爬树。哥哥“绩美”则向游客展现了它的“吃货”本色,不停啃竹子,吃饱了又玩竹筒。隔着玻璃窗,小朋友们兴奋地说:“快到这边来!”两兄妹似乎听懂了,缓缓地迈着步子走过来,引起一阵欢呼。

饲养主食竹子从成都空运专供

南宁市市政和园林局局长蓝岚介绍,上世纪80年代,熊猫曾来过南宁,但1997年以后就再没展出过熊猫。时隔30多年后,南宁市终于再次迎来了可爱的大熊猫。

南宁市动物园为进一步丰富野生动物物种,提高爱护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科普效应,让市民、游客能够在家门口看到国宝——大熊猫,于2016启动了大熊猫借展科普教育活动项目。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13日,“绩美”“绩兰“抵达南宁市动物园,从小照顾它们的饲养员也一起来到了南宁,并且24小时陪护。

在熊猫苑的长廊外,动物园展示了两只熊猫的当天主食和零食。南宁市动物园副主任陈月妃介绍,为了让两只熊猫尽快适应南宁的生活环境,园方尽可能提供和它们原来相似的环境,比如它们房间的壁画跟四川的是一样的,“主食竹子也是由成都空运过来的”。

据悉,在两兄妹入园前3个月,动物园专门派了饲养员到成都基地和它们接触,提前“联络感情”。目前,一共有5名饲养员照顾它们的起居生活。两只大熊猫对于饲养员的四川话和普通话,都能听懂,正在逐渐适应新的生活环境。

陈月妃介绍,考虑到人们对大熊猫的喜爱和热情,为了保证熊猫和游客的安全,园方在熊猫苑的进出口和馆内,安排了1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游客疏导,根据实际情况控制入园人数。在入园人数较多的情况下,可能会采取叫号等候的方式,游客可以选择人流少的时间段错峰入园观赏。大熊猫苑内还设有科普馆,游客们还可以在这里了解国宝大熊猫的相关知识。

趣事“两小无猜”说的就是它们

虽然是双胞胎,但兄妹俩脾气不同:妹妹“绩兰”是典型的“邻家小妹”,脾气温和,动作轻柔;而哥哥“绩美”活泼好动,每天“待机”时间特别长。

小时候的“绩美”和“绩兰”就爱打闹,长大后,兄妹俩也不安分,随时都在“开战”状态。

哥哥睡不着就会去找妹妹玩,哥哥追着妹妹在房间里绕着跑圈的游戏永远玩不腻。有时哥哥还会玩偷袭的把戏,吓一吓妹妹,乐此不疲。妹妹表示“很心塞”。

要说兄妹俩什么时候最安静,那就是吃饭时间啦!两萌宝同步啃竹子、互不打扰的状态,超有爱!然而吃饱后,哥哥又开始“烦”妹妹了,作为一个大胖子它竟然还要妹妹背!谁让妹妹脾气好呢!

哥哥虽然是一头“烦熊”,但是兄妹从小相伴相依,一起长大,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熊猫档案

姓名:“绩美”&“绩兰”

生日:2016年6月27日

性别:雄&雌

妈妈:“绩丽”

[特别提醒]

观赏大熊猫注意事项

1.园方提醒:请大家文明参观,不使用闪光灯,不敲打玻璃,不大声喧哗,不投掷物品。

2.购买南宁市动物园门票,参观大熊猫苑不会二次收费。1.2米以下儿童及65周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免票。

大熊猫苑简介

新建成的大熊猫苑总面积为8360.42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309.9平方米,2个室内活动场总面积为380平方米,两个室外活动场总面积为760平方米。沉浸式智慧体验室和科普体验室面积分别为85.71平方米和50.36平方米。

新闻推荐

公务员被列为失信人员法院会通报到上级单位

南国早报黄芳整理已被列为失信人员会通报本人单位吗李先生问:我是一宗民事案件的被执行人,同时也是公务员,因现在未履行法律...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动物园大熊猫苑昨日正式开放 亮相啦!“绩美”“绩兰”兄妹迎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