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春节期间在南宁路边停车累计不超过两小时,免费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20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木槿路上,正规收费员给车辆放停车计时单。 南国早报记者 李艺摄

出行参考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1月19日,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广大市民走亲访友以及外地游客在南宁旅游购物停车需求,春节期间,南宁市区道路停车泊位实行累计2小时免费停放政策。此外,春节期间车流量大,市民停车时要谨防野马收费员乱收费。

据负责南宁停车泊位运营和管理的南宁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南宁市的相关规定,2020年1月24日至30日按法定节假日收费政策执行,在南宁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内,实行机动车当日每车累计停放2小时(含2小时)以内免费的政策,收费时间为7:30至21:00。2月1日(星期六)调休正常上班,收费时间为7:30至21:00。目前,南宁市共有停车泊位约3.2万个,限时停车带约1.47万米,都可以享受此优惠政策。

工作人员也提醒车主,春节期间,在路内停车泊位停车,请核准车牌号、停车地点,并且确认停车时间和出车时间等信息后再缴费。如有人强行收费或者乱收费,车主发现后可以拨打110报警,或者拨打热线电话0771-3350999反映。

如何辨别收费员真假

记者了解到,根据以往情况,在春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南宁经常有野马收费人员出现在街头,他们穿着形似正规收费员的服装,胸前佩戴着几乎以假乱真的收费工牌,常在大型商圈和景区附近路段收取停车费。

市民该怎么辨别收费员是否正规?目前,合法的收费员的工作服为蓝色上衣黑色长裤,并有反光条,工作服上印有“慧泊停车”字样,并统一佩戴有工牌。工牌上有明确的收费单位、姓名、编号并印有公章,下方附有防伪工牌二维码等信息,车主只需使用微信扫一扫工作牌上的二维码,即能分辨真假。此外,车主在扫描停车计时单的二维码时,要确认进入的是“慧泊车服务”的公众号缴费页面,缴费的收款方也是“慧泊车服务”(慧泊公司的商户号)。如果收款方为个人,则很可能是野马收费。

新闻推荐

南宁书城举办2020年寒假读书活动 “好书伴我成长”让小读者感受阅读快乐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豫)为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寒假生活,帮助他们从阅读中收获知识、感受快乐,1月18日,南宁市新华书店有限责...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在南宁路边停车累计不超过两小时,免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