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防控疫情 大家都在尽一份力 无论是市民、社区还是政府部门,都在采取措施科学应对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22 14:12   https://www.yybnet.net/

1月21日,市民在南宁一家药店购买口罩。 南国早报记者 赖武慧摄

走访

南国早报记者周如雨李艺实习生柯人宁

1月21日,记者通过走访南宁市各大药店、社区及相关部门获悉,目前社会各界均已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药店:药物货源充足

1月21日中午,记者在南宁市民主古城路口一家药店看到,两名顾客正打算购买口罩,药店工作人员建议他们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此时,药店货架上还有10多袋一次性医用口罩。工作人员称,当日一早,他们从仓库拿来两大件口罩,不到半天所剩无几。

在记者走访中,多家药店的工作人员都称,最近两天,购买口罩的市民明显增多,板蓝根冲剂、抗病毒口服液等药品的销量也比以往要多一些,“不过,由于正值流感季,这方面的药物货源充足”。

还有几家药店的工作人员称,针对口罩热销,他们已尽力从其他地方调货,预计稍晚一些会有口罩到货。

社区:多渠道加强宣传

南宁市上尧街道南罐社区居委会社区党委书记黄彩霞告诉记者,1月20日起,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摆设宣传摊位,向行人发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宣传单。社区还开展入户宣传,将宣传单送到住户手中,“截至20日下午,家中有人的住户均已发放完毕”。

北湖街道明秀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小琴说,社区工作人员已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标语张贴到临街商铺,同时,社区内所有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信息。工作人员还将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并在单元楼道内张贴宣传单,确保春节前张贴到位。

部门:加强监督检查

1月21日,记者从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获悉:16日,该所开展监督检查,被检查的两家医疗机构均已启动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机制,制订了防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设置了相对独立的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下一步,该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当天,南宁市卫生健康委通过群发信息的形式,向南宁市民科普新型冠状病毒,提醒出现相关病情的群众及时到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检查就医。

保障:机票火车票可免费退

1月2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消息称,针对此次疫情特点,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具体内容包括: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同时,保证及时支付患者费用,打消患者就医顾虑。

当日,铁路部门公布了相关退改保障政策的公告。公告称,即时起至1月24日24:00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乘意险也可以一同办理。能免费退票的范围为,票面到站或发站为武汉市范围内的车站。

民航方面,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等航空公司,陆续推出针对此次疫情的特殊退改政策。

飞猪、携程、去哪儿等平台也在21日公布退改保障政策。这些平台普遍表示,即日起至1月31日出行武汉地区的酒店、门票、用车订单,用户可免费取消。如平台商家无法免费退订,相关损失由平台自行承担。

新闻推荐

南宁人社、司法部门在全国率先联合推出劳动维权工作创新举措 “绿色支付令”成追薪新利器

江南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与江南区法院工作人员一起向欠薪当事人送达传票。南宁市人社局供图南国早报记者刘冬莲通讯员韦雨...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控疫情 大家都在尽一份力 无论是市民、社区还是政府部门,都在采取措施科学应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