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青秀区法院开展“猎赖”行动 执行人员上阵帮拆墙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23 13:4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执行现场。图片由青秀法院提供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经小飞通讯员何伟刘中伟)1月16日早上6时50分,南宁市青秀区法院80多名执行干警分为五组驱车奔赴执行现场。本次行动共上门走访搜查被执行人公司及个人11处,现场结案14件,结案标的达107.43万元,其中行为执行2件(强制拆除墙体建筑),协助拘留1人。

周某和刘某是堂兄弟,两人房屋之间原来存在一定的空间。2016年,两人产生纠纷,刘某擅自在两户共用的过道间砌围墙,导致周某一家无法从原过道通行至该村村道。诉讼判决下来后,刘某没有履行判决规定的义务,周某申请法院强制拆除邻居建在家旁边的砖墙,以恢复原有通道。

16日上午,执行干警驱车赶到刘圩镇某村。在被执行人不配合的情况下,执行干警联系当地的司法所人员协助执行。由于施工工人多是附近村民,碍于邻里关系不愿意动手。带队的执行局副局长白莉决定强制拆除,并联系院办公室抽调三名工人紧急前来支援。同时,现场还安排执行干警防止被执行人家属做出过激的行为。最后,这堵墙被顺利拆除。

新闻推荐

5小时获利息3%?女子被友仔骗走近30万元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邹财麟)1月8日傍晚,南宁市民杨女士匆匆来到南宁市公安局兴宁派出所报警,称她在6天时间里被男子陈某以高...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青秀区法院开展“猎赖”行动 执行人员上阵帮拆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