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加强公路、航运监管,A级景区暂停运营 广西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27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设立13个公路环邕检查站,加强出入城车辆及人员排查管理●海事部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全区国家A级旅游景区暂停运营

本报南宁讯(记者/乔晓莹)“我们重点对体温超过37.3℃的人员进行登记,发现体温异常且有疫区接触史的,会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告,并将其送到指定医院进行隔离诊断。”1月26日上午9时,记者在南宁市安吉东收费站看到,来自上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陆丹和同事一道,正在忙碌着为入城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当天下午3时,记者在埌东客运站看到,安检口设置有提示牌,提醒乘客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往来的乘客都自觉戴上了口罩。据车站负责人介绍,车站每天多次对车站内外进行消毒杀菌,每位进站的旅客都必须接受体温检测。

南宁市卫健委表示,1月25日起,全市切实加强了对进出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场所旅客的体温检测;全面启用公路环邕检查站,加强进出南宁机动车上旅客的排查管理,在全市设立13个站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开展体温监测。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通讯员/徐碧苑)1月25日,广西海事局召开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并于当日12时起进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根据部署,广西海事局将配合相关部门在码头、出入境口岸设立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对疑似病人及其密切接触者实施临时隔离、留验和向地方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机构移交。根据情况需要,适时实施水上交通管制,停止船舶监督检查、海事政务办理等有关业务。从事旅客运输的航运公司将与客运码头建立乘客疫情联控制度,避免存在疑似病症的旅客登船。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从1月25日起,全区国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暂停运营,恢复经营时间另行通知。

据介绍,春节前很多景区已经出售了门票,并做好接待旅游团体的各项准备。根据部署要求,景区暂停运营后,景区内相关活动取消。各相关单位、企业正积极处理游客退票、退团和行程调整方面事宜。

新闻推荐

鹿心社陈武实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专程赴自治区疾病预...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公路、航运监管,A级景区暂停运营 广西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