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奔波在各个小区,守护着居民健康 南宁市凤岭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秋元的战疫故事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3 13:43   https://www.yybnet.net/

秋元(右)接受记者采访。

广西北部湾银行特约寻找战疫红人系列报道之⑦

南国早报记者廖敏文/图

抗击疫情有两个重要阵地,一个在医院,另一个是社区。在社区这个阵地上,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守护着居民的健康。

4月1日,南国早报联合广西北部湾银行来到南宁凤岭北社区居委会,给社区工作人员送去鲜花和礼物,并倾听凤岭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秋元讲述社区战疫点滴。

清晨先要开早会,整理疫情宣传单、领取当天的重点保障居民购物单,再跑超市、卫生服务中心,把一张张购物清单“变”成实物,大包小包地搬到小区送上门或交由网格员、志愿者分发到户。其间,还要安抚居民的“小情绪”,调节邻里之间的小矛盾……这,就是身为90后的秋元的工作日常。

秋元告诉记者,自广西1月24日23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以来,她所在居委会的全体社区工作者就取消休假回到岗位,这一忙,就是两个多月。“我们累点没事,大家安全就行。”

凤岭北社区有一名返邕的海外留学生,需要到指定酒店隔离。这名女生当时情绪比较紧张,秋元就一直通过微信、电话与这名女生及其家长保持联系。后来,女生家长向秋元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秋元告诉记者,眼下社区还要进一步做好辖区内境外输入疫情风险的摸排、防控工作,绝对不能掉链子。秋元的话,道出了千千万万社区工作者的心声。

新闻推荐

捡到手机盗取钱款 一男子被判一年半 提醒:手机应设置密码,身份证件图片勿存在手机内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罗利艳)南宁一男子在自动取款机上捡到他人遗失的手机后,盗取机主银行卡上3.5万余元和微信里...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奔波在各个小区,守护着居民健康 南宁市凤岭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秋元的战疫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