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小区门口路面塌陷 居民进出步步惊心 物管:超小区红线无维修责任 部门:门前三包谁受益谁负责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4-04 14:07   https://www.yybnet.net/

门外路面塌陷,车辆只能小心翼翼通过。

今报记者卢荻文/图

3月中旬,南宁市青秀区文仪园小区门口的半幅路面,突然出现塌陷,影响居民出入。由于塌陷处涉及多个部门的管线,如何维修成为棘手的问题。4月3日,记者从青秀区城管部门获悉,他们已向多个部门反映,目前正在协调处理中。

现场

门口塌陷多日居民进出心惊

4月3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门外下坡处,有半幅路面塌陷开裂,凹陷最深处约有几十厘米,现场布置有警戒线和锥桶。受塌陷影响,车辆进出小区时,无不小心翼翼。

“这里塌陷一段时间了,从3月10日左右就是这样了,一直无人前来处理。”该小区居民李先生说,路面塌陷后,小区居民和周边店铺的人员出入很不方便,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物业

已超小区红线不在服务范围

小区物业管理处黄姓主管介绍,塌陷处下方有市政综合管网,包括电信光纤、电网、供水管等多个部门的管线。多年来,由于相关部门不定期在此处开挖施工,施工后又处理不当,造成地面下方空鼓,极易出现塌陷。考虑到小区住户安全,小区物管已多次采取临时措施,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黄主管认为,造成塌陷的责任并不在小区,且此处已超出小区地块红线,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不应由他们维修。另外,因为涉及多个部门的管线,他们也不敢乱动工,已向青秀区城管、金湖社区等部门反映。

部门

责任小区承担维修正在协调

4月3日下午,青秀区城管大队相关工作人员称,塌陷处不属于城管部门管辖的范围,但接到小区物管反映的情况后,他们做了调查并进行协调。据了解,塌陷处位于小区出入口,不是市政路,应属于“门前三包”范畴。同时,由于涉及多个部门的管线,他们已与园林绿化部、南湖街道市政办等部门反映,目前仍在协调处理中。

南湖街道办市政办相关工作人员称,本来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塌陷处应由小区负责,但由于涉及多个部门的管线,也不好动工维修。4月2日下午,他们已将情况反映给城区大行动办,由对方协调处理,“相信在清明节后,应该会协调出一个结果”。

新闻推荐

天健城 西城芯瞰江美宅,新品全城热约 天健城双景独栋毛坯美宅 新品加推,预约惠享95折,无捆绑可公积金贷

天健城最新区位示意图天健城项目效果图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明白了家的重要性,24小时的宅家模式将我们的生活半径无限...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门口路面塌陷 居民进出步步惊心 物管:超小区红线无维修责任 部门:门前三包谁受益谁负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