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记者探访南宁部分学校初三复课准备工作 分成AB班上课 一人一桌就餐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4 14:08   https://www.yybnet.net/

仙葫学校的食堂将为离家远的初三学生提供午餐。 仙葫学校的口罩等防疫物资配备充足。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摄

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通讯员黄祎蕾

4月7日是南宁市初三、高三学生开学的日子,各大学校的准备工作做得如何?4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市青秀区部分学校实地走访时发现,一些学校采取了一人一桌就餐、新开设午餐服务等措施,为4月7日安全有序开学做好保障工作。

1一个班拆成两个班上课

4月3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南宁市十七中看到,校门外及测温排队区的地上均张贴了间隔标志线,一台红外线体温检测仪能快速地将人的体温显现在屏幕上,如果有学生的体温达到了37.3摄氏度以上,那么就要到指定的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另外,大门左侧还设了一个行李存放点。

十七中德育处副主任黄洁告诉记者,该校初三学生共有10个班,465人,其中有122名是内宿生。4月6日下午,内宿生的家长将学生行李统一放在大门旁的行李存放点后,学校将对这些行李进行消毒,然后再由内勤人员把行李运到宿舍区。

十七中初三年级每个班有50名左右的学生,过去都是两名学生同桌坐,复学后将单人单桌坐。为此,该校将一个班的学生分成了AB两个班。

大班拆小班,老师要如何讲课呢?十七中校长张焰告诉记者,一节课有40分钟,主讲老师先在A班上20分钟,B班通过青秀区教育局配备的多媒体系统,可以同步清晰地看到老师在讲课,同时,B班也有配班老师在做监督、辅导工作。20分钟之后,主讲老师到B班主讲,配班老师则到A班辅导。

仙葫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三年级有11个班,同样也将拆成22个班。该校校长韦武平告诉记者,初三有的班级教室原来没有配备洗手池,现在学校把这些班调到有洗手池的教室,给初三学生营造良好的上课环境。

2学生分时就餐一人一桌

如何保障学生的用餐安全?十七中党总支副书记梁海宗告诉记者,初三的122名内宿生吃饭将分时用餐,细致到每分钟。在用餐区的桌子上还张贴有学生的姓名,学生在指定的餐桌上一人一桌就餐,餐具是南宁市消毒中心提供的餐具。宿舍方面由原来8人住拆分为4人住,宿舍内均配备纸巾、洗手液等。

仙葫学校则采取分时打饭进教室吃的措施。韦武平介绍,该校初三年级有学生545人,其中有50多人是住在离学校十多公里外的五合社区,学校不设住宿,过去,五合社区的学生及其他学生都是在学校附近的托管机构午托或全托。由于现在有关部门还不允许午托、全托机构恢复营业,校方建议家长接送学生上学放学。考虑到这部分学生的家离学校较远,校方计划给学生提供午餐服务,让学生吃午餐后在校园内休息。目前已经做好学校食堂的消毒工作,对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明逐一审核,做好错峰就餐的具体安排。

3每天给每名师生发两个口罩

4月7日,青秀区14所学校(其中民办3所)中的77个班3530名初三学生和652名老师开学。青秀区教育系统将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做实做细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如何?据介绍,按照“学校自行准备一批,教育局划拨一批”的原则,已储备第一阶段开学所需的12万个口罩(此为初三年级师生14天用量,下一周期22天用量18.4008万个已获政府批准待划拨),调拨228支测温枪(学校原有130支)、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已分配到学校。也就是说,每天能给每名师生免费发放两个口罩。

第二阶段112所学校(公办97所,民办、企事业办15所)中的4至8年级922个班42266名学生和6892名老师,待南宁市确定日期后开学。青秀区也在积极筹备物资,预计4月5日到货100万个口罩。第二批各校开学一个月所需防疫口罩216.2952万个(含民办,下同)、测温枪491支,已由青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意划拨,分批到货后即可发给各校。其他小学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根据南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安排。

新闻推荐

南宁户籍、出入境窗口服务时间有调整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4月2日,记者从南宁公安部门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南宁公安机关户籍、出入境窗口服务时间有调整,请市民...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探访南宁部分学校初三复课准备工作 分成AB班上课 一人一桌就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