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取消大型集会、寄宿封闭管理、上下学少用公共交通工具…… 初三高三开学后,这些变化请注意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6 14:0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蒋晓梅黄婧

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假,初三、高三学生终于要开学了,回校后的学习生活会有什么改变?有升旗仪式吗?体育课会怎么上?近日,记者采访南宁市多所中学了解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的日常管理将有不小变化,需要学生和家长共同配合,确保安全有序返校学习。

变化1

升旗仪式等大型集会取消

以往在学校,每周都会举行升旗仪式,每天都有课间操。而疫情期间,学校开学复课后,学校取消了升旗仪式,有些学校还不再设置课间操。

记者从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获悉,该校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师生聚集,开学典礼、升旗仪式等大型集会全部取消,待疫情彻底解除之后再行恢复。

南宁市第二十九中学也不再集中进行升旗仪式,而是改让学生在班里通过广播听校领导在国旗下的讲话。

由于早上学生要测量体温,南宁二中高中部(凤岭校区)开学第一周暂停了早上的课间操。该校将结合学生返校情况,制订接下来的计划,同时也在考虑组织学生在教室内做运动的可行性。

变化2

各校将实行错峰上下学

疫情未发生时,走读学生多是自行上下学。疫情期间开学复课后,学校对走读学生也提出了新要求。记者发现,各学校都将错峰上下学,并要求学生保持间隔。

以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为例,该校初三年级共有12个班,学校按班级,让学生分三批进入校园,每批入校时间为10分钟。放学时,也同样分批放学,先上学的班级先放学。为了防止学生扎堆,该校做好了防护栏,要求学生前后间隔1~1.5米。

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除了严格按时间表错时错峰上下学,还要求学生放学后,立即离开校园,不能逗留;上下学时,尽量不要结伴而行,跟同学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不与他人发生肢体接触,不在路上逗留,不去同学家做客。

变化3

上下学尽量不坐公交车

各学校对学生上下学途中乘坐的交通工具,也给予了各种提醒。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建议,疫情期间,有条件的家长接送学生上学(家长及车辆一律不进入学校),不建议学生乘坐公交车及出租车上学,如果必须乘坐,需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记下车牌号。

南宁二中初中部(新民校区)也提倡学生步行或由家长单独接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不少学校还划定了固定的活动区域,课间以班级为单位错时活动。同时,要求学生课间不聚集,除打水、上洗手间外,建议在教室内自习或进行小范围运动。没有老师允许,学生不随意进入辅导室,尽量减少师生近距离接触。

变化4

寄宿制学校全封闭管理

据了解,疫情期间,南宁各寄宿制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员工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离开校园。过去,一些高三学生会申请外宿,开学复课后,原则上不允许外宿,一律要求在学校住。此外,住宿期间学生不能串宿舍、串楼层。

南宁市第十四中学也提醒家长,要尽量减少外出,少接触外人,做好防护,以防带病毒回家传染给孩子。

变化5

体育课适当减少运动量

开学复课后,学生上体育课是否还需要戴口罩?

记者留意到,3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答记者问时,对此作了解释。在教室里上课,师生必须戴口罩;在户外、运动场,人和人之间间隔较大的情况下,是可以不戴口罩的。

南宁二中初中部(新民校区)和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都已明确,学生体育课在操场上运动时要保持一定距离,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可不戴口罩。

由于学生宅在家里两个多月,不少学校表示,体育课刚开始会让学生适当减少运动量,以恢复体能为主。

新闻推荐

本报推出“全国哀悼,深切缅怀”网络祭奠平台 点亮蜡烛 缅怀疫情中的逝者

扫一扫,进入缅怀平台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陈诗圆)今天,全国哀悼,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深切哀悼...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取消大型集会、寄宿封闭管理、上下学少用公共交通工具…… 初三高三开学后,这些变化请注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