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备汛防汛抓早抓好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4-08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为全面做好2020年备汛防汛工作,南宁市坚持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路,打出防汛备汛系列“组合拳”,确保安全度汛。

从密落实防汛责任。3月以来,南宁市下拨493.2万元2020年非国有和不在册水库值班值守经费,对每座水库给予每人每月500元防汛补助,强化全市548座非国有和不在册水库的值班值守工作,并要求各县区也要配套拿出不低于该标准的资金对辖区内的非国有和不在册水库进行补助,以确保水库值班工作切实落实到位。

从快完善预案、措施。2月份以来,督促各县区认真组织力量落实编制、完善预案,并做好预案的审批和备案工作。同时,协调各县区加强对预案的宣传、培训、演练,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做到组织、责任、人员、物资、预案“五到位”。截至3月31日,全市744座水库,已经全部完成防汛应急抢险预案、监测预测方案和调度运用方案的修订和完善。

从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市水利局抽调17名经验丰富的水利技术骨干调整完善防汛抢险专家组;要求在防汛期间,专家组全体成员手机24小时畅通。

从紧开展隐患排查。3月底,南宁市水利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汛前安全大排查工作,全面检查辖区内水利行业监管的水工程防汛工作,以及防汛信息系统、防汛通信和水文设施运行状况等,对存在问题的要逐项建立隐患清单,对照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

从严约束防汛纪律。从4月1日起,全市水利系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相结合的24小时值班制度,防汛值班室和水库值班室执行值班制度上墙、人员到岗在位。

(卢明发温钊)

新闻推荐

助湖北人返邕复工,社区暖心举措多 “感谢南宁人对我们的帮助”

高峰社区给湖北返邕人员送核酸检测告知书。社区供图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通讯员周建超随着疫情获得进一步控制,在南宁创业、...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武汉:蓄势待发2020-04-08 02:07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备汛防汛抓早抓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