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逾期两年半 购买的摊位仍不见踪影 南宁一个三产项目迟迟不交付引发纠纷,有关方面曾建议谨慎购买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6-01 13:50   https://www.yybnet.net/

五象·兴和广场项目现场。

南国早报记者颜强文/图

2016年,张先生等百余人购买了南宁市良庆区五象·兴和广场项目的摊位,如今,约定交付日期已过两年半,摊位仍不见踪影。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为三产用地项目,不能办理预售证和个人不动产权证。5月29日,开发该项目的广西力至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至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与施工方存在纠纷,项目工期延误,如今纠纷已经解决,今年9月30日可顺利交摊。

业主

开发商的承诺一直没兑现

2016年10月12日,张先生经过考察,购买了五象·兴和广场两间面积均为12.25平方米的摊位,并与力至高公司签订了《五象·兴和广场合作建房合同》(以下简称合同)。合同中称,该项目地址位于良庆区良庆镇新良路与弘良路口交汇处,由力至高公司与南宁市良庆区良庆镇良庆社区书林坡七队合作开发,集资建房价格为16929元/平方米,张先生购买了两间铺面,花了近42万元。

“当时他们打着政府规划的旗号进行宣传,考虑一下应该很靠谱。”张先生告诉记者,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会在交摊位后返还10%的集资建房款,很多人看上了这一点才上了当。此外,合同约定摊位交付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前。可到了约定的时间,他们发现该项目仅建好了楼房框架,摊位还没有踪影。

同样购买了摊位的韦先生告诉记者,摊位迟迟不交,业主们联合起来找开发商要说法,开发商每次都会作出承诺,限时交摊,但从来都没有兑现。“现在都过去两年半了,这里还是一个框架而已。”

据了解,购买摊位的业主有上千人,几乎都是全额交纳的合作建房款。合作建房者们已经建立微信群合力维权,群内目前人数有200多人。

开发商

9月30日前可交摊位

5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五象·兴和广场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是由两栋高楼组成,楼面上还挂有一条写有“五象兴和广场现铺招商招租”的横幅,楼下一二三层为架空层。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所购买的摊位就在这三层内。在张先生的带领下,业主来到项目办公室。记者注意到,该办公室门外没有明显招牌,室内摆放有一个项目沙盘,一边的墙上挂着力至高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南宁市良庆区发展改革局关于给五象·兴和广场项目备案的通知、节能评估报告书的批复等文件。

在另外一间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力至高公司负责工程项目的陈经理。表明来意后,陈先生称,之前项目与施工方存在款项的纠纷,以致于项目迟迟不能完工。目前,双方已经协商解决,项目如今正在赶工,可以在之前向业主承诺的9月30日前交摊、交铺。

对于延期交摊位如何处理,陈先生称“会按合同办事”,如有业主有意向退款,可以进行登记,届时公司财务会按顺序办理退款。

追溯

项目为三产用地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曾有购买过兴和广场房子的网友,于2017年9月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向良庆区委书记进行过提问并得到了回复。回复称,“五象·兴和广场”位于良庆镇良庆社区书林坡7队产业用地项目,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保留集体土地性质的产业用地不得用于开发经营性房地产,也不得转让。因此,这一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属无证预售,所搭建的售楼部也属于违法搭建。

回复还表示,合作建房的置业风险很大,建议网友谨慎签订购房合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如网友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失,建议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桂北局地强降雨 桂南天气闷又热

5月31日,南宁市区晴热,城区随处可见蓝天。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5月31日上午,南宁天气晴热,蓝天白云。但...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逾期两年半 购买的摊位仍不见踪影 南宁一个三产项目迟迟不交付引发纠纷,有关方面曾建议谨慎购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