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兴宁区 昔日小区杂乱如今干净整洁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04 05:00   https://www.yybnet.net/

?电单车停放整齐本报记者陈亮摄

本报讯(记者陈亮)“我们非常高兴,小区内迎来了崭新的变化。”居住在兴宁区望仙坡小区的韦阿姨开心地说道。昔日的老旧小区内存在公共设施不完善、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放等一系列问题,经过各部门的系列治理,如今的望仙坡小区道路干净整洁,车辆停放统一规整,随处可见创城宣传标语,居民幸福指数提升。

昨日上午,记者在望仙坡小区内看到,新设置的垃圾分类区域干净整洁,车辆停放在统一的划线里,公共绿化带和单元楼体外的固定宣传栏内,随处可见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很难想象这里曾是道路坑洼、线缆杂乱、公共设施不完善、居民杂物乱堆放的老旧小区。

望仙坡小区始建于1995年,小区共计20栋,居民约2000人。与所有的老旧小区一样,望仙坡小区存在诸多问题。由于老旧小区治理涉及住建、民政、环卫、消防、绿化园林等多个部门,很难形成合力,处理起来难度较大。连日来,城区各部门联合协作,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标任务,整顿治理望仙坡小区宣传氛围、环境卫生、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大大推动了老旧小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改造提升工作。

“我出门一回来,就发现小区变得干净漂亮了,连门口的垃圾桶都干干净净的。”居民唐先生说道。仅一周的时间,望仙坡小区就变了模样,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以前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我们通过宣传整顿并合理利用小区空间,重新划分了300多个停车位,设置划线和箭头来引导车主停车统一车头方向,使各车辆停放统一有序。”望仙坡社区党委书记赵刘芬表示,除了停车问题,小区内的垃圾投放点设置不合理,社区根据居民意愿,以翻新、增加的方式,共设置6个垃圾投放点,基本可以满足整个小区的垃圾投放。

随后,记者来到兴宁区皇马农贸市场走访,发现市场内通道整洁干净,电单车停放统一规整,各摊位之间经营有序。“我们与市场方进行约谈并签订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状,要求市场方维持好市场的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兴宁区市场监管局兴东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彭雨薇说道,各经营户每天负责打扫摊位内的卫生,市场方也增加了多名保洁员开展大清扫,对成年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新闻推荐

房企“抢食”地块 下一个“爆款”在哪

五象新区。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记者徐庆成6月30日,随着邕宁区蒲庙、龙岗地块成功落槌,南宁市上半年土拍告一段落。2020年上...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宁区 昔日小区杂乱如今干净整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