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公司3年不年报 法定代表人被列黑名单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11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 通讯员李晓 实习生朱汝芳)“您好!我公司想办理公司股权、法定代表人的变更登记。”近日,南宁某农业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韦先生来到邕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想办理企业股权、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事项。但工作人员打开市场监管业务系统办理时却“卡壳”了。原来,该公司需要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的江先生已被列入黑名单,不能再担任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原来,江先生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广西南宁某矿业有限公司,在2015年因未进行年报而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其后一直未补报年报并申请移出。

由于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三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广西南宁某矿业有限公司已被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江先生作为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不能再担任南宁某农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相关规定

如果企业逾期不年报或漏报年报,将会有什么后果?“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企业不年报后果很严重。”据了解,市场监管部门对未按时报送年度报告的企业,将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根据《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三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依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不仅在工程招投标、银行贷款、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受到限制,还被列为重点监督管理对象,失信信息均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使企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增强企业知信、守信意识。

新闻推荐

南宁启动“弘扬时代新风倡导绿色生活”提升行动 马路更干净了 环境更舒适了我们更幸福了

现场举行的文明素质知识问答氛围热烈?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本报讯(记者陈蕾)为推动首府南宁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进一步提...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调整绷紧的心弦2020-07-10 12:50
猜你喜欢:
评论:(公司3年不年报 法定代表人被列黑名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