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安北下临时菜市场焕然一新 多部门多行业参与整治,菜市原来“脏乱差”如今“洁净美”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1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安北下临时菜市场干净整洁?(朝阳街道供图)

本报讯(记者赵敏通讯员侯呈志马阳斌)近日,兴宁区广泛发动全城区上下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其中,安北下临时菜市场通过上下联动,打好创城工作“组合拳”,实现了由原来的“脏乱差”到如今“洁净美”的华丽转身。

“这垃圾是哪一边的?拿扫把来扫一下。”兴宁区城管队员每天都会在安北下临时菜市场巡查,确保整个菜市场干净整洁,杜绝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丢乱扔,及时普及创城相关知识,并对乱停放的车辆车主进行教育。城管四中队中队长李评说:“如果车主在现场,我们会尽量劝他。他确实不听导劝,我们再处罚。”

据悉,安北下是南宁的老菜市,临近人民公园,东西又便宜,每天数以万计的人流量进进出出。朝阳街道人民北一里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志斌介绍说:“早上时间段有三万到五万人进出,整个菜市被围得水泄不通。这里三纵七巷,有上千个摊位,整治工作难上加难。”为高效推进整治工作,朝阳街道办事处主动认领,上下联动,有针对性地采取了多项措施。“我们首先发放了《给市民的一封信》,加大居民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同时还组织了志愿者,聘请了专业的保洁公司。”说起创城的各种措施,赵志斌如数家珍,“我们的网格员都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做到人人手上拿扫把,人人手上拿钳子,看到有垃圾就是第一时间清理。”

环卫工人、保洁公司、志愿者、商户、摊主、网格员……为了能让安北下临时菜市场旧貌换新颜,辖区各行各业都积极行动起来,深入三纵七巷开展了全覆盖、无死角的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经过连续十多天的整治,这里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获得市民交口称赞。

“我刚来的时候这条道上乱七八糟的,很不好走,客流量疏散得也慢。现在环境好了,过道也畅通,非常不错。”环卫工人杜大哥负责安北下片区下午4时到晚上11时的清洁工作。他说,创城工作开展后,垃圾清运量下降很多,“以前晚上一般有7车垃圾,现在只有4到5车。”

为了保持成效,避免车辆乱停乱放,出入菜市场的车辆都要办通行证。李评说:“凡是居住在里面的居民和摊主都需要在社区办理通行证,同时引导其他社会车辆到附近停车场停放。”

截至目前,安北下临时菜市场共划定非机动车停车位20处,拖移非机动车300余辆。为巩固创城成果,下一步兴宁区将继续奏好宣传“交响乐”,打好“组合拳”,形成合力,确保安北下创城工作迈入“快车道”。

新闻推荐

2020年上半年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增幅为66.3%

新华社南宁7月11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上半年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1...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北下临时菜市场焕然一新 多部门多行业参与整治,菜市原来“脏乱差”如今“洁净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