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步兵”工长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14 02:46   https://www.yybnet.net/

6月17日午后,滚烫的阳光直射在南宁南车辆段南宁南检修车间调车场上,热浪从钢轨间蒸腾而上。室外温度接近38℃,股道里近50℃,调车班的职工穿着长袖长裤,戴着帽子、手套,身上背着对讲机,进行着调车作业。

“我们的工作是把一节节有故障或者到期的车辆送到预修线,再翻钩送检修库里进一步修理,就像是拖车的,把有问题的车送到4S店修理。”在两条股道中间,王敏强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解释道。

王敏强是调车班的工长,他每天不仅需要分配调车任务、协调生产组织和处理大大小小的故障,还要负责各个连接员作业质量的监督、抽查。调车作业场范围大,各个工位间距少则几十米,多则三四百米。每天,他来来回回盯控和处理故障,步数平均在2万步以上。用他的话来说,工长不仅是“侦察兵”,还是个“步兵”。

去年4月20日,王敏强的微信步数破了纪录,达到了31376步,相当于走了20公里左右。在那天深夜,他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连钢板鞋垫都走烂了。”

“王工长是个乐观、乐于助人的人。”刚调完车的连接员沈俊杰笑着对笔者说道,去年10月,他从列检班组转岗到调车班,成为一名连接员。刚开始,他业务不熟,作业时间长,王工长就手把手教他如何高效率地分解与连挂。遇到难题,只要在对讲机里说一声,不管多远,王工长都会小跑过来帮助解决。

“每天有140多钩活,不快点不行啊。”王敏强在一旁说,每个月段上的修理任务都在1000辆左右,他们负责一大半的调车任务。为了确保每一辆车及时送入检修库,最忙的时候,一名连接员需要在1个小时内至少完成9钩调车作业,必须见缝插针地干活。

身旁是灼热的铁皮车厢,脚底是滚烫的钢轨、枕木。由于工作地点周边没有树木、绿荫,高温下的调车场就像一个大烤箱。王敏强说,南宁属于十大“热城”之一,在夏天一定要注意三多,那就是衣服要多穿,避免阳光直射;手套要多戴,避免触碰铁皮被烫伤;特别是鞋垫一定要多垫一层,避免走石子路烫脚和硌脚。

当天晚上,当微信运动更新后,王敏强再次以25138步登上榜首。“其实,我并不是班组里面步数最多的。”他这样解释,上班时间除了工长可以带手机方便联络外,其他连接员不允许带手机作业,自然就无法记录步数。

“像小沈他们,经常需要连续作业五六个小时,步数肯定是要超过我的。”王敏强笑了笑,继续说道,“他们才是默默付出的人!”

新闻推荐

南宁市小学初中新生昨日开始报名 因为大多数新生的报名材料已在网上审核通过,报名速度大大加快提醒家长,报名时材料原件和复印件都要带上

在南宁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老师向前来报名的小学生了解日常生活情况。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南国早报记者蒋晓梅7月11日是...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步兵”工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