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富宁片区规划建设“一轴一带两心三组团”功能结构 江南公园片区将新增多所中小学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7 06:35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富宁片区FN-07(江南公园)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示意图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李成真)昨日,记者从南宁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近日,《南宁市中心城区富宁片区FN-07(江南公园)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修改)》(以下简称《FN-07控规(修改)》)获得南宁市人民政府批复。

《FN-07控规(修改)》规划范围为亭洪路、南建路、白沙大道、壮锦大道围合区域,总规划面积为292.65公顷(折合4389.75亩)。该单元结合江南公园、江南区政府、轨道交通等区位优势,规划定位为集行政办公、商业服务、文化娱乐、生活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都市区。规划形成“一轴一带两心三组团”的功能结构,即沿金棠街、沙棠西一里形成公共服务及商业商务发展轴,依托金华路形成公共休闲服务带,建立一个文化休闲中心和一个综合服务中心,形成西北公共服务组团、东部居住生活组团和西北部公园休闲组团的空间格局。

教育设施方面,规划单元内,规划通过新增、扩建等方式增加8所幼儿园、4所小学、2所初中,基本能满足片区内教育需求。

道路建设方面,规划尽可能拉通快速路及主干路网,保证区域交通的快速疏散。整体道路网线密度由现状的3.13km/km2提升到规划的6.82km/km2(扣除江南公园后规划路网密度为8.77km/km2),道路面积率为23.25%。

另据记者从《FN-07控规(修改)》规划图中看到,该片区地块还规划有医院用地、城市轨道交通用地、公园绿地用地、文化设施用地、社会福利用地等。规划图中还发现该片区内有4个轨道站点,分布在壮锦亭洪立交、壮锦大道和高棠路交会处、高棠路和高棠路西一里交会处、高棠路和南建路交会处,其中壮锦亭洪立交轨道站点、壮锦大道和高棠路交会处轨道站点属于在建地铁5号线。同时,规划将有8号线和11号线两条地铁线经过该区域。

新闻推荐

小区蛇出没 该害怕还是该高兴环境好 专家:该请专业人员抓捕

今报记者李俭芹南宁市半山丽园小区布下天罗地网捕蛇,两天已经有9条蛇落网。同样遇到类似问题的还有大观天下小区,连日来,小...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人间草木》2020-09-17 00:36
评论:(南宁市富宁片区规划建设“一轴一带两心三组团”功能结构 江南公园片区将新增多所中小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