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持续开展“烟头不落地垃圾不乱扔”活动,强化教育与执法相结合 一个月处罚乱扔烟头垃圾行为422起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7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李金洪)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获悉,从8月18日至9月13日,全市开展的“烟头不落地垃圾不乱扔”专项活动,城管部门对乱扔烟头、垃圾行为处罚422起,罚款21100元。

9月15日,在青秀区东葛葛村路口,一男子停放好电动自行车后,将抽剩的烟头随手丢弃在地上。他的这一行为被周围群众看到,四五个人先后上前劝其将烟头拾起丢到一旁的垃圾桶。但该男子不仅不听劝阻,反而对群众出言不逊:“一点小小的烟头,你们也要管,多管闲事。”群众立即打电话向城管执法部门反映情况。正在周边巡查的青秀区城管执法人员接报后来到现场,根据视频监控等锁定证据后,对当事男子予以批评教育,并处罚款50元。该男子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一定注意,不再乱扔垃圾。

如何才能杜绝乱扔烟头、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破解“整治—反弹—再整治”难题,这是摆在城管执法部门面前的难题。要培养市民的良好习惯,需要从一些重点场所、重要区域的专项治理入手。市城管执法部门制定了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农贸市场、医院周边等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这些地方人流密集,乱扔乱丢案件高发,而且又是窗口单位,整改提升效果有很强的辐射效应。执法队员加大了这些场所区域的巡查力度,对不文明行为采取劝阻纠正、义务劳动等方式进行警示教育。

与此同时,城管执法部门还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开展“烟头不落地公园更美丽”行动、编唱山歌表演等宣传方式,呼吁市民不乱丢烟头、垃圾,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支持。

城管执法队员表示,将持续开展“烟头不落地垃圾不乱扔”活动,强化教育与执法相结合,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新闻推荐

南宁市人民政府 南宁警备区关于在全市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规定,以及《关于组织开展“9...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持续开展“烟头不落地垃圾不乱扔”活动,强化教育与执法相结合 一个月处罚乱扔烟头垃圾行为422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